新学期 新征程 新篇章——上外2020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时间:2020-09-09浏览:356设置

97日,是我校新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这一天,阳光明媚、微风送爽,上午,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副校长杨力带领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在松江校区对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听取院系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并向师生们致以新学期问候。

校领导分组走访了各教学院系,检查了开学第一堂课的情况,对教师到岗授课、学生出勤、教室使用、设备运行等尤为关注,还重点询问了各院系因防疫政策不能按时返校师生的情况,强调要保障未到课同学有效参与线上学习,切实做到不让一位同学掉队;不能返校的教师要做好线上授课安排,保证教学质量。校领导还走进课堂,给同学们送去新学期寄语,查看了院系展示的线上教学各类软硬件设备,视察了语料库研究院、标准化考场指挥中心、各类实验室、教室和办公室的建设和改造情况。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师生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各教学区域整体教学运行平稳、秩序井然;任课教师线下线上按时到岗授课,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效果良好;学生按时到课,学习氛围浓郁,课堂秩序规范。

检查结束后,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还进一步交流了检查情况,讨论了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对策。校领导强调,各院系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导向,积极解决问题,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创设具有上外特色的校园文化。

 

校领导们走进课堂与办公室  向师生们致以新学期问候

校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91日,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线上会议,副校长杨力,各教学单位和教学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93日,副校长林学雷带领校办、教务处负责人,对全校情况进行了先期检查,确保开学教学场地、教学设备等保障到位。同日,教学督导、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对本学期课程的在线建课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汇总问题并向开课部门反馈。

本学期,阔别了9个月的师生们终于重新聚首在美丽的上外校园。新学期,全校上下心怀期待、携手同行,共同开启秋季学期新篇章!

 

 

                                 上外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