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通知

时间:2020-12-28浏览:16634设置

各位本科生同学: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即将开始,请同学们仔细阅读本通知,按时选课。

一、选课程序

1.开放式选课

★建议同学们在校内网络环境下选课,推荐使用火狐、谷歌、微软(IE8或者更高)浏览器,请提前一小时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sso.shisu.edu.cn)——“我的应用”——“本科生教务”入口登录本科教务系统(如登录异常,可临时通过备用网址:www.jiaowu.shisu.edu.cn访问)。

★高年级同学注意勿漏选毕业论文、实习实践等课程。

★如在毕业年级最后一学期修读通识课程和其他非毕业年级开设课程,将于正常考试结束、成绩发布后再进行毕业及学位审核、证书制作与发放。

20172018级学生选课时间:20201229日(17周周二)12:00202115日(18周周二)17:00

20192020级学生选课时间:20201230日(17周周三)12:00202115日(18周周二)17:00

期间全校通识选修课程人数不设上限,超出选课容量的课程待到随机筛选阶段进行筛选;未满规定选课人数的课程将被取消;通识必修、专业必修和专业选修课程一旦选定,不受随机筛选的影响。

2.随机筛选超出选课容量的通识选修课程(仅一次)

    202115日(18周周二)17:002021112日(19周周二)10:00,选课系统暂时关闭,超过规定选课人数的全校通识选修课将进行随机筛选。被筛选掉的学生可在2021112日(19周周二)10:00以后补选其他课程。

3.取消未满规定选课人数的通识选修课程(仅一次)

    2021113日(19周周三)9:0013:00未满规定选课人数的通识选修课程将取消开课,课程被取消的学生可另行补选其他课程。之后选定的课程不会受系统随机筛选或取消课程的影响。

4.继续选课、退课

学生可在2021113日(19周周三)13:00122日(20周周五)17:00226日(下学期报到日)10:00314日(第2周周日)17:00两个时间段继续选、退课。其中,第1教学周开始上课的课程于37日17:00(第1周周日)停止选、退课,第2教学周开始上课的课程(一般为通识教育选修课)于314日17:00(第2周周日)停止选、退课,之后本学期网上选课结束。

在选课期间,同学们可在教务系统的“我的课表”里检查自己的“学生课表”和“班级课表”,在“选课日志”里检查自己的选退课记录。请参照个人培养方案和院系通知进行选课操作,操作完成后即时核查,避免漏选、多选。

5.卓越学院学生选取卓越学院开设指定课程由卓越学院另行通知。

6.重修选课及缴费相关事项请关注下学期开学初教务处通知。

二、选课内容

1.学生应修的所有课程均须本人选取,包括通识必修、专业必修、专业选修和通识选修课程;

2.全校开设课程在教务系统均会公布,学生可通过教务系统的“公共服务”—“全校开课查询”栏,根据自己需要的字段输入搜索,查询所有课程。自第3教学周开始,可在该栏目查询课程的授课计划和授课信息;

说明:http://www.newoaa.shi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a3/a7ff87094667b3af38dd531e0e2f/bd8b686f-6be0-4fdd-8ad1-448aea107783.png

说明:http://www.newoaa.shi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a3/a7ff87094667b3af38dd531e0e2f/dec929a5-90d0-4a90-9870-ee75a641373a.png

说明:http://www.newoaa.shi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a3/a7ff87094667b3af38dd531e0e2f/dac2370d-15c2-4384-891b-85dfd15373ef.png

说明:http://www.newoaa.shi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a3/a7ff87094667b3af38dd531e0e2f/5dc73f7a-c5e9-444d-93d5-1c8c4729aed3.png

三、选课原则

1.优先确定所选课程

    专业教育课程请根据院(系)下发的课程列表进行选课。

    通识教育必修课程主要有思想政治课程、体育课程、计算机课程、语文课程等;具体安排各院(系)有所不同,可提前通过院(系)及查阅个人培养方案获知。

2.确定课程时间

    (1)明确上课时间

    考虑到部分通识必修课占3学时的特点,学校设了下午三节课连排的排课方式,即5-6-78-9-10分别排3学时通识必修课程,第7节课结束和第8节课开始前安排30分钟休息。

    (2)充分利用课程时间组合

    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填空”;一般先选必修课,再选选修课。

    (3)避免课程时间冲突

    一般来说,同一时间段只安排修读一门课程。

四、选课注意事项

1.选课采取退课保护机制,即课程名额选满时,退课名额将延时释放,保证选课机会均等;具体实施方式为:选课开放的第12两日,系统会随机释放满额课程的退课名额,自第3日开始,每日中午12点统一释放退课产生的选课名额。

2.选课前和选课过程中,请仔细研究自己的计划完成情况,参照 “我的”—“计划完成情况”如下图:

并在选课时从选课列表中查询“必修课建议列表 防止漏选

说明:http://www.newoaa.shi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a3/a7ff87094667b3af38dd531e0e2f/a6e5704a-5e6e-4512-ae9a-ed8a7236cd66.png

2.201820192020级学生培养方案中“形势与政策”为1-8学期连续课程,每学期8学时,请同学们注意上课时间,按时选课,留意课程名称右侧的对应数字,如二、四、六:

3.按照培养方案,大类平台课可以作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向全校其他专业开放。学生可在“全校开课查询”中可查询到、并在选课时找到该类课程。大类平台课选课需注意以下几点:

    1)上课时间是否冲突;

    2)期末考试时间可能会冲突,冲突后需申请缓考;

    3)注意修读后总学分。按照学校学分制规定,超过5个学分量之上的部分需要缴纳相应学费。目前是毕业前统一结算。

4.第一轮选课的全校通识选修课不设上限人数;除极少数专业选修课外,大多数课程不需要抢课,因此请同学们从容对待。选课前后持续五周,时间充裕。选课期间如遇到问题,请向所属院系提出,教务处与院系将会及时解决;

5.每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限选7学分;

6.请同学们在选课结束前仔细核对选课结果。并注意检查系统中的“我的课表”—“学生课表”。课表分两部分组成:上部的表格和下部的列表,请注意:下部的列表才是选课最全面的反映,有些不设固定授课时间课程只会出现在下部的列表中,不会出现在上部的表格中

7.开学前两周的选课期间,所有任课教师、开课单位会与选课学生确认选课名单,请务必参与所选课程的名单确认。学生在选课系统的操作完成后,应及时注销,避免多选、漏选。除检查 “学生课表”外,还可参阅自己的“选课日志”;

8.网上选课属于教学活动的一部分,请同学们认真参与。凡选定的课程,除有特别规定外,必须参加其教学活动和期末考试,否则课程成绩作零分处理。

 

教务处

202012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