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22浏览:2985设置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教育部制定印发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以下简称《办法》),于202111日起施行。

根据《办法》,教育部负责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的统筹组织和监督,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区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的具体实施,各有关高校应按照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要求,积极配合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

为确保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院系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充分了解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工作的程序、重点考察指标、要求、结果影响等。

二、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规定及相关附则》,对2020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存档情况,以及本专业论文撰写管理办法的制定情况开展自查,确保材料完整。322日起,学校将组织教学督导赴各院系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三、敦促指导教师提高重视,做好本年度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归档等工作。

四、密切关注教务处后续发布的开展抽检工作的通知。

 

附件: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教务处

     20211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