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工作安排

时间:2021-03-11浏览:4590设置

各院(系)及有关部门:

  为做好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试、毕业论文、毕业审核及学位评审等工作,现将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考试工作

1.本学期毕业班的上课时间一律到第9教学周周五(430日)结束。

2.毕业班课程考试时间在第10教学周-11教学周(56-514日)进行,请各院系做好考试安排。对于因防疫政策无法按时返校参加毕业班课程考试的学生,请院系做好线上考核安排。

3.毕业班学生因最后一学期修读的课程不及格或缺考而未达到毕业要求者,当年作结业处理。(离校后只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工作请参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执行)。

4. 2020届结业生未通过课程的考核工作安排在第11教学周(510-514日)进行。

5.请各院(系、部)在第12教学周周五(521日)之前将毕业班各课程考试成绩录入教学管理系统。

6.在毕业年级最后一学期修读通识课程和其他非毕业年级开设课程,将于正常考试结束、成绩发布后再进行毕业及学位审核、证书制作与发放。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1.论文撰写、指导、修改、查重等工作在第7教学周周六(417日)之前完成。论文的撰写请参照《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撰写相关细则》执行;要求对全体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查重工作通知另发。

2.论文评阅在第8教学周周五(423日)之前完成,论文评阅工作请参照《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若干规定及相关附则》执行

3. 学校将抽取部分论文送校内外专家评审。本年度拟抽取3%-5%的毕业生论文外送盲审,盲审工作安排在第8教学周、9教学周(419-430日)进行,通知另发。

4. 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在第10教学周、11教学周(56-514日)进行。要求撰写论文的本科生均参与毕业论文答辩,请院系下载并填写《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装订进论文;同时请院系于第8教学周周五(423日)之前将答辩的时间、地点,及答辩安排发至教务处邮箱jiaowuchu@shisu.edu.cn。 对于因防疫政策无法按时返校参加答辩的学生,请院系做好线上答辩安排。

5. 论文装订工作参照《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撰写相关细则》执行,要求进行胶装,避免采用订书机装订各院系做好论文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存档工作。

6. 本年度将评选优秀论文,并选取部分优秀论文收录入《优秀本科毕业论文集》。优秀论文的评选采用院系推荐、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通知另发。

7.对本院(系)毕业生的论文撰写、指导与评阅、答辩工作进行总结,并下载填写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小结表,由教学院长(系主任)签署意见,加盖本院(系)行政章,报教务科(时间节点见下文)。

8.下载并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汇总表,加盖本院(系)行政章,报教务科(时间节点见下文)。

*论文工作相关表格可在“教务处网站http://www.newoaa.shisu.edu.cn-下载中心-教师/学生(毕业论文)”下载

 

三、毕业审核:

1.在第13教学周周五(528日)之前,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各专业学生(含去年结业转今年毕业的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并填写本院(系)的“2021届毕业生预审表(预计于5月初以邮件形式下发),由审核人、教学院长(系主任)签名,加盖本院(系)行政章,报教务科;

2.如本院(系)2021届有需要结业的学生,则需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生结业情况审查表(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教师专区),教学院长(系主任)签署意见,加盖本院(系)行政章,第14教学周周四(63日)前报教务科;

3.如本院(系)有2020届结业学生,现需申请2021年毕业或取得学位,需学生本人下载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结业学生转毕业申请表上海外国语大学结业生换发毕业证书后学士学位申请表(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学生专区),提交本院(系)审查,确认无误后签署意见,加盖本院(系)行政章,第14教学周周四(63日)前报教务科。

  

四、学位评审:

1.各院(系)按照《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规定》,对毕业生获取学位资格进行初步审核(未完成培养方案修读要求者,20179月(不含)之前入学平均绩点低于2.020179月(含)之后入学平均绩点低于2.00,受行政拘留处罚或有刑事犯罪记录者,受学校两次及以上行政处分者,受留校察看处分且未解除者,均不能获得学位);

2.各院(系)在第14教学周周四(63日)之前召开学位评审会;

3.各院(系)下载并填写本院(系)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申报书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学士学位不获得者名单(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教师专区,勿遗漏今年获取学士学位的往届结业生),打印后由本院(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签名,加盖本院(系)行政章,第14教学周周四(63日)前报教务科;

4.校学位评审会预计于第15教学周或第16教学周(67-618日)召开。

 

五、院(系)材料汇总报送

1. 各院(系)在第13教学周周五(528日)之前,向教务处教务科报送2021届毕业生预审表”

2. 各院(系)在第14教学周周四(63日)之前,向教务处教务科报送以下书面材料:

1 “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申报书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学士学位不获得者名单

2 “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生结业情况审查表(如有);

3上海外国语大学结业学生转毕业申请表(如有)。

  

六、毕业生成绩单和论文信息存档工作

各院(系)在毕业生离校前为每位毕业生打印四份书面成绩单(中文三份、英文一份),由学生本人确认并签名,至教务处加盖成绩证明专用章,一份中文存于学生档案袋内,一份中文交由学生本人,中英文各一份交教务科。如大四学生因赴外校交流学习而导致成绩记录暂时不完整者,在取得成绩后第一时间打印。

各院(系)在第17教学周周五(625日)之前向教务科递交加盖本院(系)公章的纸质版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小结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汇总表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教务处邮箱jiaowuchu@shisu.edu.cn

  

七、毕业生离校工作

学生离校事宜,由学工党委 / 学生处安排并另行通知。

  

八、请各院(系、部门)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述各项工作,不可提前或推延,谢谢配合。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20213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