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5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21-03-17浏览:1361设置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5个项目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支持高校和企业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服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需求。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排名按照教育部立项名单顺序)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型

公司名称

202002001060

科学研究中的文本分析技术产学融合课程建设

赵衍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202002242017

多语种翻译人机耦合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

黄协安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002245015

全媒体时代舆情管理与危机公关教学实践平台建设

刘畅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002076046

基于区块链的金融与财务类课程实践平台建设

杨晓兰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

202002230031

基于迁移学习的特定语种识别

余宇新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近年来,学校各专业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本次获批立项项目涉及外语、管理、经济、教育等多个学科,涵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多个建设类型,建设成果有望进一步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提质增效。

学校将与项目承担单位共同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与企业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总结推广校企共建、共管、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的优秀案例,促进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的多方协同,持续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切实助力学校“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