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法语进阶篇》- 中国大学MOOC平台

时间:2021-09-30浏览:500设置

        《高级法语》是法语专业核心课,主要采用束景哲教授《法语课本》第五、六册。《高级法语进阶篇》是《高级法语》慕课续篇,由3个主要板块组成。“文体入门”综合五六册主要文体修辞手法和北京大学王文融教授所著《法语文体学导论》内容重新梳理形成,旨在提高学生对法语文字理解与表达能力。“读哲品史”,通过介绍法国著名思想家加深学生对法国社会文化理解,每单元最后漫谈法国历史课与爱国主义教育。“四史治国”由“一城一史”和“理政金句”组成,“一城一史”讲述名城在新四史中的故事,从历史到现实,培养学生理解城市治理。“理政金句”导读中法文《治国理政》金句,结合“一城一史”加深学生对理论理解。

        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将理解掌握法语文本文体学特点,加强写作修辞技巧;把握法国思想流派脉络传承,比较法语社会思想;了解中国主要城市发展历程和新四史故事,思考城市核心竞争力,培养治理理念;能读懂《治国理政》法文版,有向世界宣传中国能力。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HISU-1463199164?from=searchPage
课程二维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