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与传播概论》- 中国大学MOOC平台

时间:2021-09-30浏览:428设置

        本门课程共分为24个课时,是关于国际传播课程的基础性内容。本门课程的知识点可以分为四个版块:首先本门课介绍国际传播的概念,如何理解国际传播以及相近的概念;第二版块是关于国际传播的起源以及发展历史,重点讲述国际传播的四次革命和对人类社会的影响;第三版块讲述了国际传播的发展现状和特征以及发展趋势;最后一个版块讲述了英语强势的来龙去脉和在中国的表现,同时还介绍中外知名国际媒体的发展案例。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理解这些知识点,我们还设计相关的课后习题,供大家选择利用。

        本门课程努力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向大家介绍国际传播及国际媒体相关的基本概念、知识点和相关内容,也从政治、经济、文化及国际环境等多角度阐述国际传播过程中的问题和现象,希望能帮助大家能学会分析这些问题和现象的能力。

        国际新闻与传播涉及的内容广泛、时间维度跨越很长,但同学们需要掌握这些基础知识才能开展更深的学习。通过对本课的学习,大家将对国际传播的基础内容和当今世界传播格局有比较全面的了解。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形式,同学们也将更好的理解国际传播研究的意义和价值。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HISU-1463190164?from=searchPage
课程二维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