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英语写作》- 中国大学MOOC平台

时间:2021-09-30浏览:593设置

        本课程主要对象为毕业后希望进入涉外工作环境的学生以及在此类环境中工作的在职人士。主要目标是帮助学习者了解职场中英语书面沟通的原则、策略和技巧,提升沟通能力,从而强化职场竞争力,实现更好的职业发展。

        本课程按照学习者职业发展顺序,将课程内容分为Preparing for work、Surviving in workplace和Becoming senior executives三个模块,分别介绍不同阶段不同类型书面沟通任务的应对方法。

        本课程特色之一是根据学习者切实需求设计内容。课程团队首先以500余名国内外MBA学生为主体进行需求调研,然后在此基础上精心设置了课程内容。除了常见的求职简历、电子邮件等材料的写法外,还创新性地提供了会议材料、工作报告、幻灯片、会议主持稿和产品发布会演讲稿等材料写作方法,弥补了此类课程的空白。

        本课程另一个特色准确把握理论和实践的平衡。与一些基于简单模仿例文式教学不同,本课程首先会介绍职场沟通基本原理,帮助大家根据写作过程合理分配认知资源,根据TAP(话题、读者和目的)模型灵活确定不同写作场景的写作策略,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成为能够采用战略思维角度实现沟通目的的写作高手。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HISU-1463199165?from=searchPage
课程二维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