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年级考核工作的提示

时间:2022-04-26浏览:571设置

各本科教学单位:

考核是评价学生学习成果的手段,是课程教学的重要环节。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保证2022届预计本科毕业生教学工作顺利完成,现毕业年级考核工作提示如下:

一、  组织任课教师针对课程性质、内容、特点进行命题,以考核学生学习效果为导向,统筹考虑线上教学进程和学生学习实际情况,制定细致完备的考核细则,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科学有效;

二、  采取灵活多样的考核方式和创新多元的评价方式,如提交设计策划与成果作品、撰写课程论文与调研报告、线上考试等各种与课程或学习环节相适应的形式进行考核,强化过程管理;

三、  利用教学信息化手段,合理安排期末考核形式。采取线上考试和视频监考的课程,须提前做好考试平台测试与演练,确保在线考核质量和实施效果;

四、  提前发布考试要求与注意事项,安排学生做好考前设备调试和考试准备工作,制定网络、技术等异常情况处理办法与预案,留存考核相关资料;

五、  加强考试纪律宣传,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妥善安排本单位监考和巡考工作,记录在线考核过程中遇到的异常情况;对于考试中的违纪行为,学校将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教务处

2022425

 

考生问答Q&A

Q:我应该做怎样的考试准备?

A:考试分不同的形式。非试卷考察的课程论文、研究报告等,需提前获知题目要求与提交时间;在线进行口试、面试和笔试时,需要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做足考试准备,如仔细阅读考试要求和规则,提前测试网络,准备电脑、手机等设备,安装相应软件,尽可能布置相对独立安静的应考环境,减少各类打扰等。

Q:如因疫情原因、或受环境、硬件条件限制无法如期参加在线考试怎么办?

A:请立刻联系任课教师和所在院(系)告知个人具体情况,获知后续安排;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

Q:在线考试时如遇网络卡顿等异常情况怎么办?

A:首先,提前配合任课教师做好测试,熟悉应考规程,尽可能确保网络畅通,最大程度避免个人的错误操作;其次,考试过程中如遇突发网络异常,请立刻联系任课教师或考务工作人员,要求操作

Q:有哪些考试纪律需要注意?

A:在线闭卷考试期间,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答卷。监考、巡考人员在监考和巡视过程中有权对考生的违纪或作弊现象进行制止和认定。违反考试规则和考试纪律的行为,均应根据其违纪或作弊情节按《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另外需注意,考试中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试题信息,均不可录制、泄露或传播,不得通过手机等各种手段向他人寻求答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