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增“俄语—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时间:2022-05-17浏览:985设置

日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发布了《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名单的通知》(沪学位〔20225号),我校申报的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俄语—工商管理”获准设立,这是学校第5个获批的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本次新获批的“俄语—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由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共同合作开展。项目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结合俄语和工商管理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人才培养上的特色和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通过“小语种外语+数智型管理”实现文理融合、紧缺与重要结合,提升学生的话语能力、专业能力和数智能力,致力培养既懂语言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学校近年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未来发展,深入推进“多语种+”办学战略,扎实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以“新文科”等“四新”建设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英语—国际政治、翻译—工商管理、德语—工商管理、外交学—法语、俄语—工商管理等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或学校特色专业设立,充分发挥学校“多语种+”优势,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元路径,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和全球事务培养卓越人才。


学校将继续积极推进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改革,探索“多语种+”多学科融合发展道路,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奋进新征程上不断前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