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门!上外一流本科课程增至29门

时间:2023-02-07浏览:530设置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沪教委高〔20232号)。上海外国语大学6门课程榜上有名,其中优质在线课程1门、线下课程5门。至此,上外共获评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29门,涵盖优质在线、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示范性全英语、社会实践五大类别。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优质在线课程

日语语音

凌蓉

线下课程

生活中的语言学

王雪梅

国学典籍翻译

陈琦

英语国家概况

杨维嘉

基础日语Ⅰ

伏泉

二语习得

宋亚南

上海市教委2020年出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落实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通过“先建设、重应用、后认定”的方式,建设一批市级重点课程,认定一批市级一流课程,构建具有上海特色、多类型、多样化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构建了“院---国”四级课程建设体系,持续支持各类课程建设,完善激励机制,优化课程管理和评价机制,选树名师优课,组织开展各类培训辅导,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重视本科课程建设与改革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上外“金课”。自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至今,学校已获评7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2门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10门上海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9门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累计达80门。本次获评,是学校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又一进展。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推动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