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时间:2023-02-10浏览:3582设置

为保证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新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科教学时间

根据校历安排,正式上课时间为220日(周一)。

二、教学方式

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全面采用常规线下教学模式进行,常规线下教学需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除常规教学准备之外,任课教师还要做好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具体要求如下:

1.各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做好线上平台建课、教学准备等相关工作,并针对新进教师做好线上教学能力培训和指导工作。

2.任课教师需提前准备开学周的教学内容,并将视频(如有)、课件、课程大纲、教材信息等学习资料上传到在线教学平台。教师可选择上外Blackboard、上外课程中心等学校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建课。目前,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均已同步到上外Blackboard平台。各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南请见教务处网站发布的《上海外国语大学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南》http://www.newoaa.shisu.edu.cn/f2/a4/c6353a127652/page.htm

(凡是迄今尚未在其他在线教学平台上建设有效课程网站的本科生课程任课教师,都应在Blackboard平台直接建课。)

请各开课部门于215日前检查各门课程建课情况。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信息汇总表》(样表见附件),于215日前发送至教务处工作邮箱jiaowuchu@shisu.edu.cn217日,学校将对在线教学平台本科课程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3.请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教学过程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多方位学习支持。请各位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学生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发布课程相关信息。

三、缓补考安排

原则上于33日前完成上学期各类课程的缓考、补考,请各开课部门做好缓补考工作安排,并及时发布考试安排通知。

四、教务与学籍管理

1.报到注册

请各院系安排各年级本科生根据学校返校通知进行报到注册。

2.学籍异动事务安排

请各院系按规定接受学生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休学期满者应及时联系所在院系申请复学,并于开学前完成复学手续;不能如期复学者应向所在院系申请继续休学;需要休学者向所在院系申请休学。

五、选课安排

1.217日(开学报到日)10:0035日(第2周周日)17:00为本科生继续选、退选课阶段。其中,第1教学周开始上课的课程于226日(第1周周日)17:00停止选、退课;第2教学周开始上课的课程(一般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于35日(第2周周日)17:00停止选、退课。

2.本科生重修选课时间与开学后补选、退同时开始,第一周结束,即217日(报到日)10:0035日(第2周周日)17:00

本科生选课具体见《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通知》http://www.newoaa.shisu.edu.cn/7c/73/c6658a162931/page.htm

六、出国(境)交流学习安排

按照校内信息平台《关于做好2023年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的通知》(https://portal.shisu.edu.cn/r/w?cmd=com.awspaas.user.apps.datamanager_html&appId=com.awspaas.user.apps.newonline&html=details.html&ext2=29387)要求进行,沿用出国(境)OA常规流程,经院系、教务处、外事处审核后,赴外学习。

七、大型考试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专四专八考试等,将依据上级部门文件具体安排,请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

八、辅修安排

我校2023学年春季学期东北片跨校辅修各专业的具体授课形式、课程安排、分班情况等在开课前另行通知,请各专业师生及时关注东北片教学协作组网站(https://kxxfx2.shec.edu.cn/ )通知。

我校2023学年春季学期松江校区跨校辅修各专业的具体授课形式、课程安排、分班情况等在开课前另行通知,请各专业师生及时关注我校教务处网站辅修专栏通知公告 http://www.newoaa.shisu.edu.cn/6667/list.htm )。

校内英语双学位双专业项目的课程安排请关注学院通知。

关于我校辅修学习的相关问题,可以发送邮件至辅修工作邮箱fuxiu@shisu.edu.cn进行咨询。

我校参加其他高校辅修学习的学生,请及时关注所修读学校教务处通知。

九、其他相关工作

未尽事宜,请关注教务处网站相关通知,或发邮件到教务处工作邮箱jiaowuchu@shisu.edu.cn进行咨询。

 

各项工作如有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信息汇总表(样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