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3-02-17浏览:462设置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8个项目获批2022年第二批项目立项,另有2个项目获批2022年第一批项目立项。至此,我校共获批2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项目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服务四新建设需求,类型涵盖四新建设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等。目前该项目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建设工作,本次获批立项项目中涵盖在线技术、大数据应用、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语料库技术等教育数字化领域,是学校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缩影。日前,学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响应数字变革和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营造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氛围,高质高效协同推进项目实施。


附件: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部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项目名称

支持公司

负责人

基于在线技术的商务英语类课程实训平台建设

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

刘宝权

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交叉与跨界融合推动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

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徐四华

神经金融营销学科教学与科研实践实习基地

成都乾隆科技有限公司

王墨涵

基于大数据应用的金融财务类课程实践平台建设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

张健

碳中和背景下企业运营策略与专业人才培养研究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曹春辉

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实验实训平台建设

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尚珊珊

基于机器学习的汉英翻译自动评阅研究

上海外教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潘鸣威

新文科视野下的日汉口译课程群建设

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徐旻

现代语料库技术赋能的翻译教学师资培训

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

赵政廷

多语种线上线下融合口译立体教学内容建设

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

孙海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