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教授专题研讨课选课通知

时间:2023-03-02浏览:409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全国教育大会研究生教育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学校特开设教授专题研讨课项目。项目围绕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目标,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学科能力与话语能力,同时致力于开阔学生的全球视野,提升胜任力。

一、课程简介

1.教授研讨课由正教授或正研究员执教,强调课程的探究性和学术性,旨在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

2实行小班化教学,班级人数在10-20

3总时数为1836学时,每周2-4学时。

4以学生为主进行探究式的研讨性学习。在教师主持下,围绕学术前沿问题或专题,在课堂上实现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互动,采取学习小组方式讨论与探究,以演讲报告、学术论文等形式呈现研讨成果。

5.教授专题研讨课不纳入培养方案,零学分,零学费,成绩不显示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成绩单

二、课程类别

教授专题研讨课分Ⅰ级和Ⅱ级,其中Ⅰ级面向一、二年级本科生,Ⅱ级面向三、四年级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

三、选课时间

36日(周一)10:0038日(周三)17:00

四、选课方式

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网上办事大厅(网址:ehall.shisu.edu.cn),选择业务部门为教务处分类下“教授专题研讨课”模块,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点击“立即办理”。

 

点击“新建”在线填写信息,系统会自动根据学生类别和年级确定研讨课级别,请补填其他所需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报名申请(每人只能提交一次,限选一门,提交后无法修改,但可以查看)。

 

五、选课提示:

1.请务必准确真实地填写个人信息,并对所填信息负责;

2.提交报名申请后,系统自动保存选课信息,完成选课即默认能够参加课程;

3.每门课程修读名额为10-20人,按选课时间顺序先到先得,选课结束后可登录系统查看是否选课成功,选课失败即表示该课程已选满;

4.请在规定的时间内选课。开课结果将于选课结束后在系统发布。原则上不满10人的课程将取消开课,请同学们及时访问原报名页面查询开课结果,确认上课时间和地点,并按时出勤;

5.如有问题请来电咨询,联系电话:教务处67708063Ⅰ级课程咨询),研究生院67702038(松江)/35372813(虹口)(Ⅱ级课程咨询)。

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332

附件:《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教授研讨课开课汇总表》(见下页)



附件: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教授研讨课开课汇总表

级别

课程名称

开课教师

授课时间

授课方式

开课日期

结课日期

授课地点

Ⅰ级

全球化与政治变迁

程亚文

星期二11-13节

线下

4周(3月14日)

14周(5月23日)

(隔周上课,共6次)

松江校区5240

Ⅰ级

语言与认知过程

蒋晓鸣

星期五11-12节

线下

4周(3月17日)

12周(5月12日)

松江校区4116

Ⅰ级

媒介技术与社会变迁

蔡盈洲

星期一11-13节

线下

4周(3月13日)

15周(5月29日)

松江校区1243

Ⅱ级

英语反乌托邦小说

张和龙

星期四11-13节

线下

4周(3月16日)

15周(61日)

松江校区5236-5237

Ⅱ级

郑思肖《心史》研究

陈福康

星期二5-7节

线下

4周(3月14日)

15周(530日)

松江校区5323-5324

Ⅱ级

中国译学史

陈福康

星期三11-13节

线下

4周(3月15日)

15周(531日)

松江校区5323-5324

Ⅱ级

郑振铎研究

陈福康

星期四5-7节

线下

4周(3月16日)

15周(61日)

松江校区5323-5324

Ⅱ级

日本汉文学史

陈福康

星期五11-13节

线下

4周(3月17日)

15周(6月2日)

松江校区5323-53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