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0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的预通知

时间:2010-12-10浏览:1461设置

 

 

院(系、部)

2010年既是我校教育事业“十一•五”建设的总结之年,又是“十二•五”发展的规划之年,值此继往开来之际,为了全面总结我校“十一•五”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更有效地开展“十二•五”本科教学工作,学校决定于20111910日召开2010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为扩大本科教学及教学管理经验交流范围,加强研讨针对性,增强研讨效果,从而使研讨会达到预期目的,请各院(系、部)根据本部门“十一五”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实际建设情况,在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展望“十二五”发展未来的基础上,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包括复合型、国际化、创新性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路及对策等)、教学基本建设改革(包括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环节建设等)、教学运行管理改革(包括六个基本教学环节落实、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管理制度创新等)等方面选择1-2个专题,结合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和本部门自身特点,对所进行的有益探索和积累的有益经验,进行细致的梳理和深入的探讨。届时将请各院(系、部)负责人分别做10分钟左右的分论坛专题发言,重在凸显特色,交流经验。

请各院(系、部)高度重视本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将分论坛的专题研讨作为一个总结成绩、寻找差距、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改进工作、提升管理水平的过程。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总结成绩,重在提炼经验,突出特色;找出不足,重在分析问题,形成对策;提出思路,重在目标务实,措施可行。

各单位的砥砺切磋,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必将为我校顺利完成“十二•五”本科教育发展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我校实现建设一流大学、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国际化创新性人才做出重要贡献。

为更好地筹备本次研讨会,请各院(系、部)于1217日前将本部门专题发言提纲发送至xiaolin@shisu.edu.cn,并1231日前将专题发言稿发送至上述邮箱。

联系人:肖琳。联系电话:65311900*242667701028

 

               

                                    二○一○年十二月十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