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2-24浏览:1130设置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等11部门《关于印发<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通知》(中组发〔201212号)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17年“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支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遴选条件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教学名师的普通本科院校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2010-201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2.申报教学名师的高等职业学校人选应具有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工作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3学年(2013-2016学年)承担本校教学任务(包括实训、实习等实践课程)不少于180学时/学年;

3.非现任校级领导;

4.非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

二、申报遴选程序

1. 申报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1名候选人,经公示后向上海市教委推荐。

三、需提交的材料

书面材料包括:

1.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一式五份)及附件;

2.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

电子材料包括:

1.候选人推荐表及附件;

2. 45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

3. 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

电子材料内容应与书面材料内容相一致。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动员优秀教师参与申报。请各教学单位务必于313日上午900将纸质申报资料统一报送至教务处,并同时将电子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材料报送地点:虹口校区机关行政楼206

联系人:王会花    电话:6770139135372571

邮箱:hhwang@shisu.edu.cn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 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17]2号)

2.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候选人推荐表(普通本科院校)

3.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遴选指标体系(普通本科院校)

4.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

                  

 

                                                                                                                                         教务处 人事处

                                   2017年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