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专题活动之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工作坊开班通知

时间:2017-03-15浏览:1284设置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提高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学校教务处在线课程中心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工作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员招募范围

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职教师,院系专业不限。

二、工作坊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分为以下三个模块:

模块一: 教学设计

1)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基本原理;

2)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步骤。

模块二:PowerPoint设计

1PowerPoint设计常见问题分析;

2PowerPoint的要素设计:色彩、文字、多媒体;

3PowerPoint的动画设计;

4PowerPoint的放映与导出。

模块三:微课程设计

1)微课程案例观摩与分析;

2)微课程的特征与设计原则;

3)微课程制作工具。

三、师资团队简介

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团队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教育技术专业教师组成,团队成员均为教育技术学专业博士,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培训教学经验,目前均是上海市教委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技术组主讲教师。

金慧:教育技术学理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学设计、在线学习、教育信息化等,重点关注在线课程设计开发。

张超:教育技术学理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可视化、移动学习、学习分析等,重点关注新技术的教育创新应用。

王萍:教育技术学理学博士,上海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在线学习、移动学习、学习分析等,重点关注新技术的教育创新应用。

四、培训具体形式

1. 培训主要采取教师讲授+学员操作练习(学员需自带笔记本电脑)、研究生一对一辅助的方式;

2. 采取做中学的行动学习方式,既有教师的理论和方法指导,又有相应的随堂练习和实做体验;

3. 培训注重在教师交互式引导下,通过行动验证和实践操作完成培训目标;

4. 学员完成课程所有培训项目(18课时)获学校颁发的培训项目结业证书。

五、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7331日起,每周五下午13:45-16:00,共6次课(18课时)。

地点:虹口校区1号楼804室。

六、培训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重点面向外语微课大赛参赛教师,报名以院系推荐与教师自主报名相结合。为保证培训质量,各教学单位原则上推荐不超过2名教师,参加培训的教师须填写附件中的报名回执,纸质版经部门签字盖章后于327日(周一)前由所在教学单位统一送教务处教学科(松江校区行政楼203室)。电子版发至jiaoxueke@shisu.edu.cn

 

联系人:刘思诗,联系电话:67701028

 

附件: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工作坊报名回执

 

 

 

      教务处   人事处

       在线课程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20173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