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年度教学工作总结的通知

时间:2009-12-21浏览:2159设置

 

各院(系、部):

为全面总结我校200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更有效地开展2010年的工作,请对本部门200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本部门2010年工作思路以及对全校本科教学下一步工作的建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部)要以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为契机,全面审视本部门一年里的本科教学工作,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

二、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主要内容

1.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的基本情况。

2.加强教学建设情况(包括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等)

3.加强对教学基本环节的监督与管理、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基本情况。

4.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活动情况。

5.特色专业建设情况(仅限有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院系,参见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栏目“教师专区”中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特色专业建设年度进展表》、《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特色专业建设自查总结表》。按专业建设点分别撰写年度总结报告、填写年度进展表,并提交本年度建设任务书中的每个子项目完成情况的支撑材料。

6.跨校辅修专业的开展情况(仅限开设辅修专业的院系)。

7.存在的主要不足、困难、对策及201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基本思路及措施。

三、要求

1.各教学部门要把年终总结工作作为一个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改进工作、提升管理水平的过程。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化。总结成绩,重在提炼经验,突出特色;找出不足,重在分析问题,形成对策;提出思路,重在目标务实,措施可行。字数不得少于3000(不包括特色专业建设年总结报告)。

2.打印要求如下:用A4纸;标题居中,仿宋3号,粗体;教学部门名称居中,仿宋小4号;正文,仿宋5号;1.5倍行距;落款,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一式两份,一份存本院(系、部),一份存教务处。

3.请于201017以前完成此项工作,经院长(系、部主任)审核后报送1份书面材料到教务处教学科存档;同时发电子稿至xiaolin@shisu.edu.cn。联系人:肖琳。联系电话:65311900*242667701028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