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材建设申报工作通知

时间:2017-05-31浏览:1121设置

 

各院(系):

教材是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及其成果的重要反映,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也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为鼓励我校广大教师结合学科及专业发展需要积极编写高质量的教材,学校每年组织本科教材立项工作。现将我校2017年教材建设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本次教材建设申报范围包括公共基础课程教材、各专业主要专业课程教材、使用两年以上的选修课程教材等。申报的项目必须是适合全日制本科生教学需要而编写的主体教材,不包含教辅用书(习题集、课件、试题库、工具书等)和翻译教材。原则上,每个申请人作为项目负责人(第一主编)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已参加教育部规划教材编写的项目以及部分高校协编教材(非主编单位)项目,不参加本次申报。本次申报重点支持语言类专业教材。

申报出版基金的教材,一般需要经过两轮的使用,效果良好方可申请。

 

二、项目完成期限

所有立项教材最终完成时间为20191230日。

 

三、项目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需如实填写《教材建设立项申请表》(点击下载),交各院(系)负责人。各院(系)教材建设委员会及院(系)负责人根据本院(系)建设规划,对立项申请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所有经院(系)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的申报项目申请表一式两份,由院(系)统一汇总后交教务处,同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grace@shisu.edu.cn

(二)申请出版基金项目的须附上三课(三章)或五千字以上(含五千字)的样稿,所交样稿应充分体现申报人在“选题论证”栏所述各要点。所申报的全部材料需一式两份。

(三)教材建设委员会将对申请立项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本年度教材建设资助项目。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所有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616日,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顾晓菁         联系电话:35372563(虹口)、67701028(松江)

各院(系)应尽快将教材建设申报工作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个教师,并指导、督促相关的负责人予以落实。

 

 

                                                                 

                                                                                             20175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