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全面检查期末结束工作

时间:2010-01-08浏览:2045设置

 

为期两周的松江校区全日制本科生期末考试于元月8日全面结束。按照学校期末工作安排和校领导的要求,元月8日一早,教务处李基安处长率相关人员深入各院(系),全面检查《期末结束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检查结果比较理想。各院(系)都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将最后一场考试安排在元月8日(周五)上午。其中俄语系、东方语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德语系还安排有四年级的考试。日本经济文化学院院长许慈惠、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贺云、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姜智彬、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俄语系党总支书记戴迪萍、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忻炯俊、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费国强、法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洲等院(系)党政领导亲临考场进行检查监督,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工作检查中,李基安处长代表教务处感谢所有院(系)在抓好六个基本环节中给予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他说,学校从2008年开始要求抓好教学的六个基本环节,这一举措浸透着质量意识,浸透着危机意识,浸透着超越意识,也浸透着传承我校优良传统的意识。从2009年初开始,各院(系)除了完成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的规定工作以外,还自我加压,从本部门的实际出发,增加了许多自选动作。各院(系)纷纷反映,学校要求抓好教学的六个基本环节,再次体现了教学的中心地位,为全校上下提高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最好的舆论支持;教务处网站上六个基本环节专栏的开辟,为全校各院(系)搭建了交流经验的平台。李基安处长说,按照学校党政的要求,抓好六个基本环节关键要讲究实效,形成长效机制;考试这一环节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2010年上半年,要对考试这一环节进一步研究,提升考试的信度和效度;要通过前期干预,缩小不同科目、不同院(系)在成绩考核上的不平衡;考试成绩要尽可能呈正态分布。在工作检查中,各院(系)一致认为,考试这一环节在我校培养高端国际型特色人才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实现我校教学质量质的飞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考试这一教学基本环节必须常抓不懈,加强管理;对于任何无视考场纪律及作弊行为,学校必须严肃处理。李基安处长说,本学期期末考试中申请缓考的人数比以往有所上升,教务处严格审批,对不符合缓考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批。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期末考试有条不紊、规范有序。教务处、学生处和各院(系)在考前广泛宣传考试纪律,加强学生考前教育,为维护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做了充分准备,责任落实,组织到位。公共课考试期间,由常务副校长谭晶华、教务处、学生处有关人员组成的期末考试考场巡视组深入每个考场巡视检查,协调解决考场突发问题,同时,每日在网上发布巡考检查结果。专业课考试期间,巡视组和各院(系)的巡查组加强对考场的管理和监督,毫不放松。广大监考老师认真负责,忠于职守,秉公尽责,学生诚信应考,认真答卷,从容自信,自觉维护考场纪律。学校已经对一名考试作弊的学生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教务处教务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