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管理国际化研修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7-10-12浏览:597设置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学校将2017年定为教学质量提升年,提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通过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打造一流的管理体制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为进一步搭建以支持和服务为导向的教学管理体系,以支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更好支持学生的学习与发展,学校拟组织教师参加2017年11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高校教学管理国际化研修项目。本次研修项目将围绕如何支持和服务“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学习和教学这一主题展开,通过启发式讲座、专题研讨、互动交流等以实践为基础的工作坊的模式,帮助参与者将自我角色定位从传统“以行政为中心”的中心位置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模式下的学习和教学支持者。培训相关安排如下,详见附件1

一、培训时间

2017年11月25日—26日,24日下午报到

二、培训地点

西交利物浦大学(江苏省苏州市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11号)

三、培训主要内容

模块一  理念转变: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理念

模块二  角色认知从管理支配到支持、服务

模块三  能力强化:构建与人才培养相适应的教学管理模式 

四、参加培训人员

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院长/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等。分管教学院长/系主任原则上必须参加。

本次培训各单位报名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一经报名原则上必须按时前往参加培训。

五、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所涉培训费、住宿费、交通费,由学校统一支付。

六、报名

请各单位于10月20日前将《高校教学管理国际化研修项目报名汇总表》(附件2,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交至学校教务处,材料电子版发liusishi@shisu.edu.cn

联系人:刘思诗

联系电话:67701028/35372428

联系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03/虹口校区行政楼207室。

 

附件(点击下载):

附件1:高校教学管理国际化研修项目邀请函

附件2:高校教学管理国际化研修项目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