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识教育选修课《创业创新领导力》《大学生创业基础》 线下讨论课分组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12-05浏览:882设置

 

   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创业创新领导力》、《大学生创业基础》的同学们:127日、10日将安排两门课程的线下讨论,已通过学习通app进行场次和主题选择,现将讨论安排和讨论分组信息(具体参见附件)公布如下:

 

1.签到考勤

线下讨论课是在线视频课程学习和考核的重要环节,请同学们认真对待,准时参加(1800准时开始)。现场将通过“学习通app”进行签到。请同学们务必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好“学习通app”。

2.现场考核方式

1)现场请按分组安排就坐,将会有1520分钟的现场讨论时间。

2)请按分组序号依次上台汇报,从第一组开始。每组58分钟,可使用ppt,不限上场汇报人数。

3)评分采用现场互评方式,最终成绩也将综合签到等因素。

3.线下讨论课时间地点安排。

第一场   1207日(星期四)1800——2030   地点:5365教室

第二场   1210日(星期日)1800——2030   地点:5365教室

4. 线下讨论课选题

1)大学生创业应先以求实为基础还是先以创新为突破,为什么?请试举例说明。

2)最近许多共享单车面对融资困难、用户挤兑的问题。人去楼空、押金难退,共享单车进入洗牌敏感期。请选取一个角度分析共享单车市场融资问题,并说明其对创业者的启示。

3)在分答最火的时候,有人问过姬十三:假设分答可能失败的话,你觉得失败的原因会是什么?姬十三并未直接回答,而是说:“你首先要定义什么叫失败,如果你说这个产品过几年没人用了,我觉得这一定是必然的,因为用户行为在变化,一个产品整个三年之内始终让人用的,不可能。”请谈一谈你对创业失败的看法,并举一例说明。

4)某创业企业在生产原料采购过程中,和A厂商谈妥后,得到了B厂商提供的更优价格或品质,这时你应如何选择?

1拒绝A,答应B,如何与两家交流?为什么?

2拒绝B,答应A,如何与两家交流?为什么?

 

5. 分组信息

 

线下讨论分组安排(点击下载)

最后再次提醒同学们尽快确认自己的场次和时间,务必认真准备汇报,并准时参加线下讨论或提交论文。

                                                                                                                   教务处

                                                                                                                      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