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7中国(苏州)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国际大赛(D·IF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12-15浏览:369设置

 

全校师生:

为推动大数据在泛娱乐产业(影视演艺、文学、戏剧、动漫、游戏、艺术、创意设计、体育运动、音乐、VR、智能娱乐硬件、情感陪护机器人等多元文化娱乐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并为优秀创业者加速,由苏州市发改委、苏州相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数愿(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2017中国(苏州)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国际大赛(D·IF大赛)。现组织我校师生组队报名参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大赛简介

2017中国(苏州)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国际大赛(D·IF大赛)聚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泛娱乐、工业三大热门垂直领域的创新应用,国内首创“数据”+“行业场景”创业赛模式,旨在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真实场景创业赛,深挖产业痛点,融合人才、场景、技术等要素,推动大数据在泛娱乐产业的真正转化与实际应用,为优秀创业者加速。

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datadreams),随时发布最新赛况,请注意浏览。比赛报名网址:http://www.datadreams.org/race-race-7.html ,可浏览网站了解赛事详细信息。

二、 赛事概况

本次大赛于 2018 1 月 5 日前截止报名, 2018年01月10日公布入围名单, 2018年1月18日-19日举行决赛路演颁奖盛典(苏州)。大赛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参与奖。

三、 比赛规则

1.参赛条件:

面向全球开放,集合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界及泛娱乐领域的从业人士,与来自科研机构、创业公司及高校等领域专家,鼓励跨界组队。大赛组委会雇员和其他直接参与大赛组织、评审的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得参加大赛。

2.作品内容:

1)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一经发现或经权利人提出并查证,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作者所有。大赛组委会有权将参赛作品、作品相关、参赛团队信息用于宣传品、相关出版物、指定及授权媒体发布、官方网站浏览及下载、展览(含巡展)等活动项目。

3)有以下情况的,大赛组委会可以取消参赛者参赛资格:

l 提交的应用内容不完整,或提任何虚假信息;

l 违背相关法律、法规;

l 涉嫌作弊行为,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l 提交的作品包含不健康、淫秽、色情或诽谤任何第三方的内容;

l 提交的作品包含其他赛事组委会认为不适当的内容;

4)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参赛作品组织投资对接和产品孵化服务的优先权利。

3.路演活动:

大赛组委会通过参赛团队预留的联系方式邀请参赛团队参与决赛路演及后续相关投资对接活动。若参赛团队在上述相关通知发出后7日内未答复则视为自动放弃相应机会,大赛组委会有权顺位递补其他参赛团队。

四、 赛题说明

1.赛事组队方式分为团队组、企业组 ,组队规则为:

1)参赛队伍至少1人组成,团队需指派1名队长,同一赛题每人只能参加1支队伍;

2)每人可同时参与多个赛题比赛;

3)保证参赛队员报名信息真实准确有效,不得使用小号,否则会被取消参赛资格及优胜权益;

4)参赛团队不限制国籍和年龄;

5)需要能至苏州参加决赛;

2.参赛团队可基于主办方提供的数据和场景进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和设计,但不仅限于以下场景,参赛团队可自选创业方向。团队或个人提交商业计划书参赛,要求具有可操作的商业模式和切实可行的操作路径。比赛共分12个场景

场景1:大数据对影视业的核心价值:精准受众画像

场景2:大数据协助内容生产决策

场景3:影视IP孵化开发

场景4:游戏IP孵化开发

场景5:影视营销策略和运营效率

场景6:游戏大数据营销

场景7:艺人IP价值管理

场景8:电影发行排片管理

场景9:电影票房收视预测

场景10:项目投资决策

场景11:大数据辅助舆情数据监测和分析

 

有意参赛的同学请可浏览网站(http://www.datadreams.org/race-race-7.html)了解赛事详细信息。

 

 

 

2017年12月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