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申报2012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2-04-10浏览:1651设置

 

 

 

各院、系(部):

2012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根据市教委通知的要求,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全英语教学”是指使用英语进行全程授课(重要概念、关键词句等可用中文补充说明),包括课程设计、课堂讲授、实验、上机指导等。在全英语教学课程中,教师选用国外优秀的英文原版教材作为主教材,制作并使用英文课件,用英语讲授课程内容并与学生开展互动,布置并批阅英文作业,考试采用英文命题并要求学生用英文答题。

申报建设的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原则上应是高校本科非语言类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应为我校特色和优势专业的课程,全校申报课程不超过3门,每名教师最多参与申报1门课程。已经担任市级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负责人不能再申报同类课程。

本年度重点鼓励信息、金融、法律、生物科学等学科领域课程申报。申报课程应有一套科学完整的教改方案,在改革教学理念,吸收先进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考核手段,提升教学水平方面具有示范作用。

我校申报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以教育部质量工程的遴选标准为指导,由上海市教委统一组织遴选,好中选优,重点培育。

具体要求详见《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附件4)。

二、申报要求

请各院、系务必于420(周五)前将“2012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2)和“2012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文档发送至hhwang@shisu.edu.cn

请各院、系务必于423(周一)前将项目负责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光盘(rm格式,不大于50MB),递交到教务处教学科(松江行政楼203室或虹口行政楼205室)。

为更好地开展教学互动并展示我校课程建设成果,各申报项目在申报之日起即可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课程中心”(http://cc.shisu.edu.cn)建立课程网站,将课程相关资料上传至本网络平台。

请相关院系积极配合申报。

联系人:王会花      联系电话:6770102835372426

 

附件:

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申报2012年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的通知;

22012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32012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4.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

5.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评审指标体系。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20124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