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七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3-04-04浏览:390设置

324日上午,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机关第十七支部(教务处、教材处)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徐旻主持会议。教务处、教材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金慧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部门工作,从作风建设、协同合作、党风廉政、服务意识等方面,对与会党员提出针对性要求和殷切期望。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重形式、轻实效”的工作作风,切实推进与师生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工作。应对标党中央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的发展战略,从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角度,梳理工作流程、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强化阵地意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二是推进协同治理。在工作中,要树立协同观,加强协同治理能力。首先要协同好部门内各科室,还要协同好其他行政管理部门,最重要的是要协同好学校各院系,增进与院系和部门的相互了解,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率,共同推进工作实施落地。

三是形成监督合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工作过程中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并在部门内相互提醒、听取意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以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紧压实领导干部管党治校责任链条,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尽可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四是做好服务工作。作为教学管理人员,一方面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关心师生的需求,避免“不作为、乱作为”,争取“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另一方面要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不能“光踩刹车、不踩油门”,不能“只设路障、不设路标”,凡事要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不能简单地只作“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徐旻就支部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叮嘱党员对于之前查摆的问题、整改的事项要从眼前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