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事处赵秋艳获得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

时间:2010-12-14浏览:4545设置

 

 

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于20101130129在北京举办了第48期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张世平,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姚喜双、副主任韩其洲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资格证书。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42名学员。我校人事处赵秋艳老师作为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推荐的唯一一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班旨在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加强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的队伍建设。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理论、评分标准,并进行了严格的测试能力训练;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单明介绍了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情况和经验。

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学员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普通话水平测试中,有10名学员获得一级甲等的好成绩;在测试能力考核中,有99名学员的评分结果全部与标准答案的等级一致。按照考核办法,共有138名学员达到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的业务水平,除6名因职称或省测员资格未达到要求证书缓发外,包括我校赵秋艳老师在内的132名学员获得了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