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华常务副校长巡视松江校区期末考试试场

时间:2010-12-28浏览:1756设置

 

在全校上下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与精心准备下,松江校区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于12月27日全面拉开帷幕。上午十点,常务副校长谭晶华教授率领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领导组成的考试巡视组,对全校各教学楼的试场进行了一一巡查,对周密细致的考务组织工作、井然有序的考场秩序、整洁安静的考试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巡视中,谭晶华常务副校长指出,如何科学地运用考试这个手段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是值得积极探索、寻找答案的问题。在全校上下加强教学六个基本环节的推进工作中,各院(系)对考试这一环节也颇下了一番功夫,比如改革考试形式,提高考试信度与效度以及使考试成绩呈正态分布等。这些努力,都将为保障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凸显作用。谭副校长听取了教务处处长李基安和副处长张廷佺对期末考试各项安排的详细汇报,并特别提到,我校期末试场情况每日通报制度、校院两级巡考制度以及考试违纪通报总结等对在全校范围内树立良好考风、净化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由教务处发布的期末考试安排规定每天的考试不超过两门,如超过则必须上报教务处审批。谭副校长认为这一新举措彰显出学校的人性化管理理念和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值得鼓励和发扬。他还强调,期末考试工作是我校近期阶段性的中心工作,全校各部门要从细节出发,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关爱,使他们精神饱满、身心愉悦地参加每一场考试;同时,也殷切希望所有的上外学子恪守考试纪律,用真实的成绩展现上外人的优良学风。谭副校长对参加监考工作的院(系)负责人和监考教师表示了亲切的问候。

12月27日上午开考的是《现代汉语》。经过对试场的全面检查,巡视组认为考场安排合理,教师监考到位,考场纪律严明,学生遵纪守规,按要求应考,整个开局令人满意。

为使期末考试顺利、有序地开展,营造公正、和谐、文明的复习和考试环境,全校各部门都事先进行了精心安排。教务处在考前一周就通过校园电子显示屏、校园宣传标语进行宣传,要求学生“遵守考场纪律,维护知识尊严”,“严谨治学,诚信为人”,“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法语系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学生处、图书馆、后勤等部门也提前部署,为学生复习、应考提供最大的便利。各院(系)更是三令五申,对学生加大了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对主考教师和监考人员加强了考场职责培训,力争杜绝考试违纪现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