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松江校区全日制本科生期末考试结束

时间:2011-01-07浏览:2374设置

 

17是本学期松江校区全日制本科生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17上午,按照本学期期末工作安排,教务处处长李基安、副处长张廷佺等深入松江校区各院(系)考试现场,对学校《期末结束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巡查。为保障最后一天的考试工作规范有序,所有的院(系)党政领导亲临一线,到场监督,有些还亲自参加了监考工作;乘坐从虹口校区第一班最早的班车的老师715分就到达了松江校区;各院(系)考务人员恪尽职守,毫不懈怠;学生们在教室外练习口语,为即将走入口试考场进行最后的准备。

本学期期末考试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校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开考前一周,教务处通过校园横幅和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方式,

营造严肃的考试氛围,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各院(系)开展诚信教育,使诚信考试的观念真正深入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同学的中,内化为他们的自律意识和精神追求;法语系学生会倡议全校同学“从自己做起,奋发向上,诚实守信,为构建文明校园做出贡献”;学生处、图书馆、后勤等部门提前部署,协同配合,积极创造了学生复习、应考的优良环境;学校、院系两级组认真工作,对异常情况做出快速、有效的处理;另外,学校实时发布考场情况,做到一日一报。目前,教务处已经收到考场作弊报告数个,学校将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违纪学生。

考试是检验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必须坚持公平、公正、诚实、严谨的原则。在我校大力推进教学六个基本环节的进程中,全校上下就考试这一环节如何规范管理和改革创新都进行了积极探索。今年的期末工作安排明确了学生每天考试不超过两门,如超过则必须上报教务处审批,体现了教学管理的人性化。通过检查,巡视组发现有些环节还需完善。比如,教研室应对考卷进行更严格更仔细的审核把关;不能参加考试的同学,必须提前书面申请缓考(在课程开考后递交的申请都无效);对已发现的作弊事件,监考人员要及时保留证据,并依照校纪校规严格审慎地处理。

学校下发的《期末安排工作计划》具有相当的严肃性,必须在教学一线不折不扣地贯彻实施。学校将一如既往,继续整肃考纪、端正考风,建设和维护勤奋、严谨的优良学风。随着全校对教学六个基本环节重要性认识的不断提升,在全校师生巨大热情和内在动力的推动下,考试这一环节将进一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发挥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