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谭晶华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时间:2011-02-21浏览:1920设置

 

青春气息,书香校园。2月21日是上外松江校区开学上课第一天,美丽的松江校园生机盎然。上午八点,曹德明校长、谭晶华常务副校长分头带领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院(系)教学一线,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巡视中,校领导了解到,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全校大部分院(系)在2月19日就召开了教职工会议,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2月20日是全校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同学们开学注册、领取教材、打扫卫生,一切有条不紊,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教学管理人员提早到位,各司其职,全身心投入工作;校办还组织教务处、国资办、后勤等部门提前深入各院(系),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协调开学工作并及时排解困难。校领导很满意地看到,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已经进入学习状态,教师精神饱满,课堂氛围热烈、活泼;各项设施运行顺畅。校领导对部分教师表示了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与同学们交流,鼓励他们珍惜宝贵的四年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在检查、指导中,两位校领导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始终围绕“精品、特色、国际化、对接”的核心理念;要把提升内涵、追求卓越作为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核心任务;既要看到我校本科教学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比较优势,又要看到我校本科教学在某些环节还存在着上升空间;我校要进一步巩固质量保障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行教学改革,切实抓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在国家级和上海市级的质量工程项目中争取更多的份额。曹德明、谭晶华两位校领导还说,今年一月举行的我校教学工作会议,明确了近几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目前关键在于抓落实,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尤其重要。世界俄语大会今年即将在上外召开,两位校领导询问了有关准备情况,要求举全校之力,办好这次盛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