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上获佳绩

时间:2011-03-04浏览:1619设置

 

经过6个月的角逐,2010年巨人杯“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落下帷幕,我校200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京田典子和2008级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袁越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分别荣获 “留学生组软笔楷书类三等奖” 和“高校组软笔楷书类优秀奖”。在此前进行的上海赛区选拔赛中,京田典子和袁越同学表现不俗,分别取得了“上海地区高校组(软笔)优胜奖” 和“上海地区高校组(软笔)二等奖”的好成绩,得以代表上海参加本次全国比赛。

此次大赛主题为“书写经典,传承文明”,是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学生书写经典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熟悉、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此次书写大赛于20105月启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中国书法家协会专业指导,北京巨人教育集团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首都师范大学协办。参赛的938万余名学生,包括义务教育阶段的690多万名学生、42个少数民族的近9万名学生和620余名特殊教育学生、240余名港澳台侨学生,以及来自21个国家的210名在华外国留学生,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规模最大的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共评出小学一组、小学二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高校组、港澳台侨组、留学生组等8个组别的软、硬笔获奖作品2680件。(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