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热议“党员公开承诺”“党员示范岗”活动

时间:2011-03-25浏览:2505设置

 

根据校党委党建工作规划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安排,本学期我校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主题开展争创活动。按照校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结合机关总支的具体要求,针对如何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教务处党员同志们纷纷献言献策,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党员同志们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是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启动之年,也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学期开展的“党员公开承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有助于学校全力推进“四三二一”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型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为实现我校在“十二五”时期又好又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对于“党员公开承诺”活动,教务处党员同志们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沉甸甸的工作责任。在督促党员同志的同时,将对非党员同志起到促进作用。教务处通过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将教务处工作放在全校师生的监督之下,从而有力地促进我校教务处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师生满意。党员同志们建议本次教务处“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可以围绕两方面展开:第一、把推行党员承诺与党员个性特点和岗位职责相结合。每名党员在做出承诺时,都紧密结合个性特点和岗位实际,首先保证高质量的完成份内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党员、群众做出表率,从而使党员承诺与教育教学互相促进,收到实效;第二、狠抓承诺促实效。“党员公开承诺”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不在于承诺些什么,而在于是否履行了诺言。要把监督考核贯穿于推行党员承诺的全过程,确保承诺事项落到实处。党员同志们认为对于党员承诺要进行逐人逐条审核把关,通过党务公开栏、公告等形式公开,主动接受其他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和质询,切实做到能兑现什么就承诺什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使承诺落到实处给师生带来实惠。

在积极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的同时,针对“党员示范岗”活动,教务处党员同志们认为通过争创“党员示范岗”,树立典型,能起到榜样和表率的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同时要将示范岗变成流动岗,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对于如何具体开展此项工作,党员同志们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务处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二是立足本职岗位,转变工作作风。教务处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要以岗位文明、岗位能力、岗位贡献为主要内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三是坚持高标准,确保活动质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标准评选出模范,创出典型,树立大家学习的榜样;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典型人物,增强岗位辐射作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最后,党员同志们强调作为校先进党支部——机关第六党支部的成员,一定要把“党员公开承诺”和“党员示范岗”结合起来,将集体荣誉和个人责任感、使命感有机地统一起来,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务实、勤政、廉洁、高效的党员队伍,为我校的发展和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