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一次教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2-03-29浏览:1957设置

328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教务工作。副校长冯庆华、教务处处长李基安、副处长赵美娟、各院(系、部)教学秘书、教务处各科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廷佺主持会议。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赵美娟就近期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本科教学工程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精品视频公开课等工作的启动和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并对我校第一届非英语专业双学位的毕业及学位审核工作做了要求。教务科、教材科科室负责人针对毕业生工作安排、计算机课程的整体调整、重修选课与收费、教学管理条例修订、“十二五”教材申报等做了布置。

教务处李基安处长对各位教学秘书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各位教学秘书高效、细致、严谨的工作,为我校本科教学的良好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教学秘书承担着教学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等基础性工作,肩负着服务和管理的双重职责,在我校本科教学管理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教学秘书队伍的建设,希望这支队伍更深一步介入管理,同时戒浮躁、扎深根、狠钻研,保持这支队伍的稳定发展。

最后,冯庆华副校长对教务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说,教学常规工作要常抓不懈,细致入微,反复检查,周密安排;要重点关注“考试”这一基本环节,既要建设严密周全的相关制度,还要大力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双管齐下,力争杜绝违纪现象。教学秘书是学生成长成才不可或缺的指导者,是学生、家长和社会感受学校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时效性强、综合性强,服务性强,学校、教务处和院系要从工作上、生活上全面关心教学秘书的健康成长。冯庆华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对教学秘书、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等提出了几点希望:

希望教学秘书能够认识到我校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不畏繁和难,进一步增强岗位意识,提升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把自身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关注并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继续做好所在单位的领导的助手和参谋,为领导多出点子,出好点子。

希望教学秘书进一步加强岗位学习,善于发现问题,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摸索和总结出本岗位工作的经验,抓紧抓好主要环节,思考和研究如何提高工作的效率和师生的满意度,提升本职工作为本单位和学校的贡献度。

教务处作为全校本科教学的组织、协调、规划、质量监督的机构,要进一步重视教学秘书队伍建设,摸索教学秘书队伍建设的规律,把教学秘书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定期对教学秘书进行培训和指导。教务处要和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关心教学秘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进一步激发教学秘书的工作热情。教务处还要会同学校其他行政部门,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和做法,为学校的教学秘书岗位成长创造好的条件。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