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院长(系、部主任)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

时间:2012-04-23浏览:1935设置

2012416下午3:00-5:00,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院长(系、部主任)工作会议。主管教学副校长冯庆华、各院(系、部)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处长李基安、副处长张廷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美娟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处长李基安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随着国家对教育经费的投入不断加大,高等教育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作为各部门主管教学的领导,应该充分了解教育教学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对高等教育的变革与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保持高度敏感,紧紧抓住机遇,时刻不能懈怠。

随后,李基安处长传达了2012年春季上海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2012年春季上海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完善了“十二五”期间上海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规划,围绕“切实加强上海高校内涵建设,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教育,建立健全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这一主题开展交流和讨论,并对2012年度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市教委高教处、市学位办、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的相关同志,各高校分管教学副校(院)长和教务处长共80余人出席会议。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最重要的工作》的重要讲话。印杰在讲话中表示,上海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超前谋划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充分利用上海作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机遇进行先行先试,结合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工程(“085工程”),推进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他在回顾上海高等教育“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上海高等教育存在如下问题:育人为本的理念尚未得到完全落实,人才培养质量亟待提高;学科专业结构与发展水平不能满足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要求;师资队伍专业发展环境需进一步完善;服务经济社会的主动意识和能力尚待提高;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有待增强。目前高等教育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十二五”期间,上海高等教育将要建立上海院校分类发展体系、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知识服务与文化引领体系、师资结构优化体系、国际教育交流体系、政府公共治理体系等六大体系。上海高等教育未来格局将是:若干所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型、研究型大学;若干所在某一领域国内顶尖(甚至领先),国际知名的多科性或单科性高校;若干所国内最好的综合性(多科性)地方高校,在若干领域建立制高点;一批服务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特色的应用型高校;创建若干所小规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印杰强调,要将人才培养工作作为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最主要的任务,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给予政策和经费保障,开展“以学生为本、以学习为本、以能力培养为本”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突破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瓶颈,并建立完整、有效、及时的质量评价体系。

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以一、上海政法学院院长金国华、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分别作了题为“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与评价制度建设的探索”、“依托行业优势、培养应用型政法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质量的实践与思考”、“以结果为依托的高校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的交流发言。李基安处长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和上海大学的发言内容。同济大学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开展了人才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旨在通过培养对象的需求与评价和用人单位、校友、研究生导师等的需求与评价切实了解学校教育与社会需要的契合程度,从而对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资源投入、条件保障等进行合理规划和调整。第一轮调研共计向用人单位、研究生导师、校友、应届毕业本科生、应届毕业研究生、在校学生发放5595份有效问卷,收集到23万多调查与评价数据。上海大学通过引进第三方咨询机构对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制定展示详细评估指标的教育质量白皮书,根据评估结果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李基安处长说,教育部【20124号文件第十一条明确提出,要“建立以高校自我评估为基础,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国际评估为主要内容,政府、学校、专门机构和社会多元评价相结合的教学评估制度。”本次春季工作会议印发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行上海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也指出高校要建立教学质量常态化机制,制定并公布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在质量报告中重点反映出本科教学基本要求与规律、客观展示学校教学运行、保障、质量和成果等方面的一系列关键指标和数据,比如教学经费投入占比、师生比、招生录取数据、毕业/就业统计数据、正副教授上课比例、课程总量及结构(如年开课门数与门次、正副教授主讲的课程门次占比、生均周课时、班级规模数据、选修课占比、双语/全英语课程占比、实验课占比、“三性”实验占比、探究性课程等新型课程占比等)、图书藏量及学生借阅数据、校外实习基地及指导教师数据、学生国际国内游学数据等。李处长指出,高校应重视和引入第三方评价,加强数据分析、与学校其他数据配合使用,不断提高调查数据在质量改进与提升方面的作用。我校正在酝酿制定开展自我评估、加强质量保障的系列举措,希望得到各教学部门的大力配合。

赵美娟副处长总结了本学期开学至今开展的重要工作并对下阶段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在专业建设方面:

1)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在寒假期间收到教育部《关于启动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1226号),及时组织启动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得到全校各专业的积极响应,共有12个专业参与申报。近日,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开展了评审。在评审会上,各申报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发展定位”、“目前面临困境”、“准备实施措施”等主要问题对专业综合改革进行了陈述,并就相关问题接受评审了专家提问。经评审,同意推荐英语、法语申报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批准俄语、阿拉伯语、金融学、工商管理、日语、法学6个专业为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目前已进入公示程序。希望各院(系)通过本次申报和评审,强化专业建设的意识和观念,着重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改革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方面梳理整合专业发展思路,制定科学合理的专业综合改革实施路线,争取通过改革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引领示范本校其他专业或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的改革建设。

2)新专业建设:根据相关规定,新专业在招收第一届学生的第三学年第二学期必须接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新专业检查,第四学年第二学期必须接受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检查。本学期初,为迎接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对越南语、希伯来语、乌克兰语等新专业的学位审核,教务处会同东方语学院、俄语系启动了这3个新专业的学位审核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接近尾声,相关材料已于近日递交上海市教委。我校目前另有在建新专业3个,分别是商务英语(2010年)、土耳其语(2011年)和印地语(2012年)。希望这些专业根据《上海普通高校本科新专业检查评价标准》《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加强新专业的建设和管理,促进新办专业教学条件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3)特色专业建设:特色专业是指充分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在教育目标、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条件和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办学水平高、办学特色鲜明、影响较大、竞争能力强的专业。我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分别是:

批次

特色专业名称

第一批

阿拉伯语

非通用语西方语群(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希腊语、荷兰语4个语种)

西班牙语

非通用语种群(朝鲜语、波斯语、泰国语、印尼语、希伯来语、越南语6个语种)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

 

第六批

 

 

为了确保特色专业建设的质量与水平,促使专业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请各相关专业尽快提交2011年建设工作总结,包括年度建设进展表、总结报告、支撑材料,并确定2012年专业发展规划,明确建设目标和方向,制定2012年度建设任务书。

4)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计划和实施方案,是学校办学思想、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知识结构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学校组织和管理教育教学过程的主要依据,是学校对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和评价的基础性文件,也是指导学生选课的重要参考和建立教学管理制度的基础。为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专业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于4月下旬启动2012级各本科专业(包括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届时相关通知会挂在校园网和教务处网站,请各专业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制(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和修订要求,于5月底前将修订好的人才培养方案报送至教务处。

5)重点教改项目: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申报2012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沪教委高【201216号)要求,学校近期组织开展了“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共评选出《建立校级基本状态数据库,完善教学自我评估》(李基安领衔)、《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卓越教育研究与实践》(陆经生领衔)、《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创新》(郭可领衔)、《复合型国际工商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范徵领衔)4个项目推荐申报上海市重点教学改革项目。2011年我校有6项目获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分别是曹德明领衔的《育人为本、质量为先、能力为重——基础法语教学改革》、查明建领衔的《英语专业高端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研究》、杨力领衔的《应用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赵美娟领衔的《外语类专业通识教育课程体系研究》、冯庆华领衔的《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吴友富领衔的《公共关系学专业的教学标准研究与实施》。按照建设规划,这6项在建项目必须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希望各项目负责人与成员根据建设要求,积极开展教改项目的研究与实践,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学校将于下学期初组织2011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成果总结和校级评审工作,为下半年校级教学成果的评选和市级、国家级教学成果的申报奠定基础。

(二)在课程建设方面:

1)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视频公开课是“十二五”期间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中“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1号)文件精神,学校近日开展了精品视频公开课的评选工作。经院(系、部)推荐,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校课程建设委员会批准査明建教授主讲的《文学与心灵世界》、谭晶华教授等主讲的《日本文学导读》、马丽蓉教授主讲的《中阿文明交往史》、李春虎教授主讲的《朝鲜半岛历史与文化》等4门课程选题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并给予每门课程5万元专项建设经费资助;推荐査明建教授主讲的《文学与心灵世界》、谭晶华教授等主讲的《日本文学导读》、马丽蓉教授主讲的《中阿文明交往史》等3门课程选题申报2012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2)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学校于3月中旬启动了2012年度课程建设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收到各院院(系、部)申报课程建设项目共22项,其中申报精品课程4项,主干课程10项,一般课程7项。从申报的规模和申报课程类型来看,教师申报积极性较高,涵盖学科专业相对广泛。但通过课程申报的材料也可以看出,院(系、部)对课程建设的总体规划相对薄弱,院(系、部)层面对课程申报的评审、指导及师资整合等尚未完全展开。课程建设是学校的教学基本建设之一,是学科专业建设的基础,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希望今后各院(系、部)能进一步加强管理,重视课程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做好课程建设总体规划和指导。学校近期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评审工作,预计6月份启动立项。

3)通识教育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是我校本科教学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科特点及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实际情况,我校通识教育教学主要开设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三大领域课程。通选课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倡导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的批评推理和思辨能力,颇受学生欢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大学期,四个年级选课)开设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67门,选报人数3877人次;2011-2012第一学期(小学期,三个年级选课)开设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69门,选报人数2280人次。学校近年来加大了对通选课的经费资助和课程建设力度,在各院系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逐渐打造出一批广受学生喜爱的高质量的通识教育课程。下学期通选课开设申报已经开始,希望各院系广泛宣传,动员能够体现院系和专业特色优质课程和优质师资积极申报。

4)上海市精品课程:精品课程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市级精品课程11门,主要分布于英语、日语、俄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几个专业。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评审和建设已经转向“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包括精品视频公开课与精品资源共享课,是以普及共享优质课程资源为目的、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教学规律、展示教师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服务学习者自主学习、通过网络传播的开放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的评审和建设主要从课程水平、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教学内容与方法、网站建设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评选的通知》(沪教委高〔201219号)文件要求,我校近日组织专家开展了评选。从校级在建精品课程中评选出《比较文学》(课程负责人査明建)、《公共关系学概论》(课程负责人纪华强)、《经济学》(课程负责人宋世芳)推荐申报201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5)上海市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于2009年,面向非语言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我校连续三年共有8门课程获得立项资助。全英语教学课程的建设有利于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从而有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奠定坚实的基础。2012年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我校共有3个申报额度,请相关院系专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时间节点积极组织申报。

(三)在实践教学方面:

1)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务处在上学期末和本学期初分别会同相关部门和院系召开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准备协调会和启动协调会议,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及相关表格。自2月下旬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各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在教学秘书的积极发动,辅导员的大力宣传,院(系)学生会的认真组织,还有专业教师的详细讲解下,项目申报取得很好的效果。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申报。经过初步的统计,共收到学生申请项目319项。通过学院初审立项212项,其中跨院系、跨学科项目达到113项,比例超过50%。创业实践项目申请也达到15项。随后学校将组织校级专家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评审。

1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2年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和学院立项统计表

学院

学生申报数量

学院(系)立项数量

创新训练

创业训练

创业实践

小计

跨院系跨学科数量

跨院系跨学科比例

法学院

32

12

3

2

17

9

52.94%

新闻学院

40

10

3

1

14

8

57.14%

传媒学院

26

21

5

0

26

26

100.00%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20

16

3

1

20

12

60.00%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8

12

12

4

28

9

32.14%

国际教育学院

43

10

3

0

13

2

15.38%

德语系

20

9

3

0

12

5

41.67%

法语系

11

8

1

1

10

7

70.00%

西方语系

18

10

2

1

13

4

30.77%

英语学院

23

15

3

0

18

8

44.44%

俄语系

13

8

2

3

13

11

84.62%

东方语学院

33

12

3

2

17

7

41.18%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11

10

1

0

11

5

45.45%

学生处

1

0

1

0

0

1

100.00%

总计

319

153

45

15

212

114

53.77%

2)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日前,“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已经展开,我校有2个申报额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强调实验室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教学科研风气的养成,引导高校实验教学与企业行业的联合。教育部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和网上公示后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十二五”末验收合格者授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申报。

3)专业实验室建设:近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专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决定改变现在以专业和学院为单位的管理模式,实验室统筹管理,通过对实验室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水平,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目前,信息技术中心正会同各院系制定相关管理规章。

本学期教务处将会同国资办及新传学院、金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推进教育部专项经费资助的媒体融合实验室、会计实验室、管理决策模拟、ERP实验室、公共关系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希望各院系进一步优化实验课程体系,结合开设综合性、设计性、研究性和创新性实验项目方面的需求情况,认真调研实验室建设需求,提出2012年度实验室建设规划。教务处将会同国资办和各专业积极组织申报教育部专项建设资金,改善我校实验室建设条件,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四)在教学评估方面:

(1)审核评估:201110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提出对新建本科院校进行合格评估,对参加过院校评估并获得通过的普通本科学校实施审核评估。审核评估重点考察学校办学条件、本科教学质量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的符合程度,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状况,学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措施及成效。新一轮教学评估以自我评估为主,将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现场评估与网上数据库系统评估相结合,学校自评与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112月,教育部办已正式启动新建本科院校的合格评估。“改进和加强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已列入《教育部2012年工作要点》。新一轮审核评估或许不日即将全面启动。各院系应充分认识教学评估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重要意义,注重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收集、整理,加强日常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2)质量年度报告:今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上,上海市教委印发了《关于推行上海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高校于每年9月底前在本校网站上发布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内容包括学校办学概况,教学运行及质量保障情况,招生、毕业及就业情况,年度重大教学改革和成果,教学条件与保障、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等,报告中要重点反映出本科教学基本要求与规律、客观展示学校教学运行、保障、质量和成果等方面的一系列关键指标和数据系列关键指标和数据。

赵美娟副处长指出,审核评估和质量年报制度都着眼于引导高校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加快建立本科教学自我评估制度。为此,学校决定本学期启动建立教学质量常态化工作机制,逐步提升本科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机制,健全教学管理制度,整体提升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启动建立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实现本科教学质量常态化监控;要实施教学量化管理,开展实施期初、期中、期末教学评估,收集、存储、分析、利用教学质量检查的信息,做好总结和反馈;要不断完善听课制度和网上评教系统,对教师的教学工作状况与质量进行检查、评价与反馈等。

赵美娟副处长最后指出,42728日,我校将组织召开本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会上将就专业综合改革与卓越人才培养、课程教材建设与教育资源共享、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培养、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四个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希望各院(系、部)先在部门层面展开学习和讨论。

接着,张廷佺副处长总结并部署了教务管理方面的工作。

1)强化教学六个基本环节建设。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本学期教务处制订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强化教学六个基本环节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抓好教学六个基本环节的重要意义;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重点突破为路径,整体推进教学六个基本环节建设;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避免出现新的短板;通过总结和检查,固化建设成果。他希望各院(系)进一步深入建设教学六个基本环节,为我校各项教学改革奠定良好基础。

2)鼓励优秀学生自费赴境外学习。为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丰富学生赴境外学习的渠道,学校鼓励部分优秀本科学生在四年本科学习中自费赴境外学习。为规范学生自费境外学习和其他渠道的境外学习,教务处等部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制订和修订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自费赴境外大学学习的管理办法》《上海外国语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自费赴境外大学学习申请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自费赴境外大学学习承诺书》《上海外国语大学全日制毕业年级本科生赴境外大学学习告知书》《上海外国语大学全日制毕业年级本科生赴境外大学学习计划书》《上海外国语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赴境外大学学习的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相关管理办法》《上海外国语大学交流学生课程成绩与学分转换表》等文件和表格。

3)严格执行考试工作规范。考试是检查教师课程教学效果、考查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严格考试纪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营造良好的学风和公平公正的竞争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全面修订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课程考核工作规范》,对考试的组织领导、考核方式与命题、试卷管理、考务工作、考试纪律、监考人员职责、巡考人员职责、考试违纪及作弊的认定、考试违纪及作弊的处分程序、试卷评阅、成绩评定与管理、缓考与补考管理等方面作了严格细致的规定。希望各院(系)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进一步严肃考纪、端正考风,营造良好的学风,朝着全校“零作弊”的目标不断迈进。

4)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多年来,我校认真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一直关心少数民族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教育好、指导好、服务好少数民族学生事关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民族团结及和谐校园建设。有一些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上可能存在着不适应,各院(系)应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拓展教育管理途径,让他们进一步适应新的环境。

张廷佺副处长最后指出,教务处近日根据教育部要求开展了“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申报工作。这次申报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得到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会议最后,冯庆华副校长作重要指示。他指出,“十二五”建设中期,国家将继续加大对教育的经费投入。教育部对本科高校生均拨款大幅提升,并明确表示新增生均拨款将全部用于教学。教育部文件和领导讲话中多次提及要把本科教学作为高校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领导精力、师资力量、资源配置、经费安排和工作评价都要体现以教学为中心。面对教育大发展的机遇,我们教学院长(系、部主任)要在教学六个基本环节建设以及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教学基础性建设上多做思考,多下功夫。在教学项目的申报时要重视社会需求,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应该与上海市地方建设和国家建设接轨。

对于考风建设问题,冯庆华副校长指出,首先应该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其次要加大宣传的力度,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最后人员配备要到位,做好考前培训,加强监考人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冯庆华副校长强调,本次会议印发的教育部【20124号文件“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是教育发展的纲领性的文件,对于进一步推进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促进高等学校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希望各院(系、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的实际,深入思考,理清提高教育质量的思路,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冯庆华副校长希望各院系领导多多关心教学秘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他说,各单位要给予教学秘书更多的关心,关心他们岗位成长。冯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和教务处对教学院长(系、部主任)对本科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全面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加强教学建设,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