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文明交往史》课程入选教育部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

时间:2012-04-26浏览:1927设置

 

教育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启动2012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52号),公布了“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第一批建设选题/课程名单,我校马丽蓉教授主讲的《中阿文明交往史》课程选题入选教育部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谭晶华教授等主讲的《日本文学导读》课程选题基本符合视频公开课选题范围,在结合评审专家提出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和重新调整后,将视选题修改完善情况,确定列入2012年第二批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名单。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教育部2011年面向“985工程高校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已有43门视频课程上网。在此基础上,教育部今年将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学校范围扩大至“211工程高校及少量具有鲜明学科特色优势的高校,计划建设350门精品视频公开课。2012年全国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部属高校共择优推荐了534个视频公开课选题/课程。经专家评审,218个选题/课程列入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166个选题/课程不符合视频公开课建设定位和要求,不列入2012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另有150个选题/课程,基本符合视频公开课选题范围,但须限期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完善。

教育部要求列入2012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的选题/课程,需进一步明确精品视频公开课的定位,适当调整课程内容和课时安排,主讲教师人数过多的,应做进一步调整,以保证课程质量。要求高校充分认识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课程建设工作,主管校长负责,在政策、经费和人力等方面予以保证,精心组织和制作,实行严格的课程内容审查制度,把好课程政治关、学术关和质量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