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督导之声系列之八|教学督导组召开关于课堂考勤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7-12-03浏览:289设置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形式和核心环节,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是实现教学目标的重要保障,抓好学生课堂考勤管理是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课堂考勤、纪律等教学管理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祥兴教授通过走访调研各院系,与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座谈,并于11月27日召开了课堂考勤学生座谈会,针对如何规范课堂考勤,严格课堂纪律等,广泛听取学生意见。本次座谈会共有来自本科院系的18名负责班考勤的学生代表参加。
        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祥兴教授向同学们说明了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校本科教学督导组通过听课及走访院系,了解到目前课堂考勤及上课纪律存在一些问题,就如何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校纪校规,树立良好校风学风,想听取同学们对这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交流一下好的做法。同学们畅所欲言,讲问题,提建议,从不同角度就课堂考勤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等方面进行分析,并针对如何提高大班上课出勤率、如何合理有效管理考勤及加强课堂纪律等提出了建议。
        会上,王祥兴教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也希望同学们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齐心协力创建良好校风学风。并表示会后将向教务处反馈,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我校教学及管理工作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