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督导之声系列之十二 | 马院严抓课堂考勤 提升教学质量

时间:2017-12-25浏览:332设置

在全面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的系列工作中,督导组成员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抓学生课堂考勤和纪律,采取教师说课、领导听课和集体备课等具体举措,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值得借鉴和推广。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形式和核心环节,严格管理学生课堂考勤是建设良好校风和学风的重要保证。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的工作过程中,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重视上课出勤率

为督促教师重视学生上课出勤率,学院要求每位教师必须抓好学生课堂考勤,每月对上课班级学生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填写学生考勤月报表汇总给学院,由学院上报教务处。并将该项工作与教师评奖评优挂钩。

二、教研室集体备课

为提升新进教师教学水平,学院要求教研室集体备课讨论,教研室主任要听新进教师的课程,并予以指导。同时,学院要求新进教师在入职第一学年中,要完整听完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课程,通过传帮带,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

三、落实听课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领导听课制度,将听课制度落到实处,切实发挥作用。学院采取领导集体听同一位教师的课程,并进行课后研讨交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