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会议纪要--我校新设置专业校级检查交流汇报会召开

时间:2007-04-30浏览:4834设置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本科新设置专业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将于200611月到12月对普通高校在2001年到2003年期间新设置并开始招生的本科专业和2004年新设置并开始招生专升本的本科专业普通高校本科新设置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我校涉及本次检查的专业有国际政治、广播电视新闻、泰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四个专业。为更好地迎接市教委的检查,在主管校长谭晶华副校长的直接领导下,教务处在接到市教委的通知后即从专业自查、校级专家检查等方面对校级检查的各项工作做了及时、认真的安排和部署。

1020日下午1:30我校新设置专业校级检查交流汇报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708室召开。谭晶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美娟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财务处蔡伟良处长、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戴娣、教务处教学科科长肖琳及国际政治、广播电视新闻、泰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个新设置专业相关院系领导及专业负责人。

赵美娟副处长首先就本次新设置专业建设情况检查的背景、具体的工作要求作了适当介绍。

谭晶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和市教委历来对新设置专业的教学质量十分重视,定期会进行检查和评估。我校本次涉及检查的四个专业都是2001年设置并开始招生的,专业建设相对成熟。希望各专业严格按照《上海普通高校本科新设置专业建设指导意见》中各项指标要求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准备备查材料。谭晶华校长要求各专业以本次新设置专业检查工作为契机,加强管理,切实促进新设置专业的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会上各新设置专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院(系)自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具体指标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都表示,本次新设置专业检查是对五年来专业建设的一次检验,各院(系)都十分重视,专门成立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十六项指标积极准备相关材料。通过院(系)自查,总结了专业建设的不少经验,对存在的问题也及时进行了整改。他们表示,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对新设置专业的建设,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推动新设专业建设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