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新专业评审会新闻报道--我校召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新专业专家评审会

时间:2007-04-30浏览:6447设置

 

为迎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对本科新设置专业的检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级专家评审会于2006年10月25日下午在凯旋厅召开。谭晶华副校长出席并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们能为信管专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评审会由校教务处副处长赵美娟主持。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于朝晖首先介绍了来自校内外的5位专家,分别是:信管专业权威人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薛华成教授;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黄丽华教授;同济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专家向阳教授;原校教务处处长刁会耀教授;校学科办副主任张祖忻教授。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徴作了自评陈述。他从该专业的背景概况、专业建设措施与成效、专业特色、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成员对照自查表中的各项指标,认真阅读了学院的自查报告,仔细查看了学院准备的55盒支撑材料,抽查了专业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试卷和毕业论文,分别从自己专业的角度提出了一些问题,管理系主任韩耀军教授等作了认真的解答。

专家组对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过去5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一致认为,该专业坚持复合型、国际化的专业办学指导思想,坚持以外语为特色的宽口径复合型的办学理念,逐渐培养了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通过精品教学路线,成功培养了一批英语过硬、专业扎实的复合型专门人才。该专业教学管理规范,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学风优良,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准和创新实践能力也非常突出。专家组成员还为上外如何进一步促进信管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指出上外应该依托管理学科优势培养管理型信息人才,依托语言优势创设纯英语教学环境,依托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开发新型课程,依托学校学科发展计划进一步引进人才以加强专业实力等。

依据上海普通高校新专业检查标准的16个项目要求,专家组认为,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有15个项目评价为“较好”,1个项目评价为“一般”,总体自查结论为“通过”。希望学校和学院今后能在实践课课程建设和设备建设上继续努力,确保该专业今后的持续快速发展。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于朝晖副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以后能和专家及所在院系建立长期的联系,共同促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科的发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