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接受专家评审

时间:2007-04-30浏览:5619设置

 

为迎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对本科新设置专业的检查,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校级专家评审会于2006年10月27日上午在凯旋厅召开。曹德明校长、教务处李基安处长会见了各位评审专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们能为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持续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新闻传播学院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评审会,教务处副处长赵美娟主持会议。

来自复旦大学的张骏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蒋宏教授、上海大学的吴信训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严三九教授以及本校学科办副主任张祖忻教授在听取了该专业负责人邓惟佳的自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广电专业在成立5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定位准确、办学方向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在办学理念上走精品路线,建设以外语为特色的宽口径复合型专业;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强调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英语水平的提高、国际化视野以及自学能力的培养;在师资队伍建设上通过引进、培养、聘任等多种方式建立起了一支结构较合理、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同时,该专业十分重视教风学风建设;明确以教学为中心,一切为教学服务的原则,教学管理规范、严谨。

专家们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本着以评促建的指导思想,就专业建设的具体工作提了一些很有建设性的问题,如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新闻传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姜智彬一一做了回答,并且认真听取了专家教授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评审会结束时,新闻传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姜智彬作了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关注、关心和指导我校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建设,促进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稳步持续快速发展。(新闻传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