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废止】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生选课细则

时间:2006-11-20浏览:6749设置


学生上网选课是学分制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做好学生选课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一、选课原则


1、学生根据教学计划选课,每学期要修读的课程都必须通过选课端选上。


2、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分为必修课(包括公共课和专业课)和选修课(包括限定选修课和任意选修课)两大类。必修课是该专业学生必须修读且要取得学分的课程;限定选修课是该专业学生必须修读但只须获得规定学分的课程;任意选修课是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任意选修但只须获得规定学分的课程。


3、学生选课必须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


4、对于学年课程,必须从第一学期开始修读。


5、上网选课属于教学活动的一部分,学生必须认真参加,不得请人代选。由于代选课而引起的错选、漏选等情况,一切后果由学生自负。


6、凡选定的课程,学生必须参加所选课程的教学活动和期末考试;否则课程成绩作不及格处理。学生不得参加未选课程的教学活动和期末考试。


7、学生选课须慎重,经过批准选修的课程即作为记载成绩和统计毕业所需总学分的依据。超过专业规定总学分的,需另行按学分交费。


二、选课程序及有关处理办法


1、每学期的第16~17周组织学生进行下学期的选课工作。


2、学生选课前应参照本专业的教学计划和班级课程表,在导师的指导下填写选课单,学生持导师签名的选课单去机房上网选课。


3、开学后第2周学生可以上网调整所选课程,并校对课程表。


4、各院系于开学后第4周打印正式选课名单,发到任课教师手中。


三、选课指导


各班导师负责对学生选课进行科学的指导,指导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处理好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关系。低年级学生要将精力放在自己专业课上,打好扎实的基础,适当控制选修课的门数。


2、修读学年课程,必须由浅入深,从第一学期开始修读。




附件:选课操作步骤



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本校学生可在任一可以上网的地方,通过浏览器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选课主页(http://218.193.160.104:7777/xuanke/)。学生选课有自己的选课密码(可以修改),必须根据自己班级的课程表进行选课。平时,学生可以随时上网查询自己的课程表,查询自己的成绩。


一.登录


1.按提示,在第一个输入框中输入您的学号(如果光标不在输入框中,用鼠标单击输入框,再输入)。


2.用鼠标单击密码输入框,然后输入您的密码。


3.用鼠标点一下“确认”按钮。


二.选课


根据选课单上的开课号从开课部门列表中选择相应的课程,完成选课。


三.修改密码


1.单击窗口做下方的“修改密码”超链,窗口右边出现修改密码的内容。


2.输入学号及原先的密码,然后在“新的密码”一栏中输入新的密码。


3.在下一个输入框中再输入一遍新密码,两遍密码的输入要一致。密码长度小于等于8个字符或数字。


4.用鼠标单击“确认”按钮。


四.查询成绩


在窗口左下方用鼠标点击“查询成绩”超链,窗口右边将显示其所有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