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加2018年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03-01浏览:946设置

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和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主办,立足于为国家长远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领导人才,促进中美杰出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截止2017年底,已有近2200名学员报名参加,累计资助选送243名国内杰出青年赴美参加培训,参训学员主要是经过推荐选拔的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现启动我校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加2018年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赴美培训日期

2018729-813日(16天)

二、项目推荐人数

我校拟选拔推荐5名优秀学生(3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经主办方考核后全国共计录取约35名学员参加赴美培训。

三、推荐学生要求

1.品学兼优、热爱祖国、有社会责任感;

2.参加对象:2015级、2016级本科生;2016级、2017级硕士生和博士生(28周岁以下)

3.具有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听、说、读、写),并取得大学英语6级及以上证书,或中级口译及以上证书,或托福成绩90分(含9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含6.5分)以上成绩;

4.绩点要求GPA3.3(含3.3)以上(满分4.0);

5.对政治、经济、文化和全球事务等领域的社会活动有一定的兴趣,并且愿意投身相关行业;

6.性格开朗,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领导力、社交能力、协调沟通能力;

7.不接受申请者在2018下半年有申请其他在美交流项目和全球范围内社会资助性质的其他交流项目;

8.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担任过学生干部,具有一定组织管理、团队协作能力的学生。

四、活动费用

每位学员赴美培训总费用约为9000美元(含国际往返机票、在美期间培训考察费、讲课费、活动费、交通费、食宿费、文宣等费用)。经有关高校推荐的学员个人承担国际往返及境外交通及保险等费用4000美元,其余由主办单位负责募集承担。学员国际往返机票由项目办公室统一购买。美国签证的手续可由入选学员选择自行办理或委托代办,代办赴美签证费用(含代办费及签证费等)为人民币1500元,费用自理。

五、报名选拔方式

学生所在院系39日前(周五)前统一将本院系推荐学生材料发送到联系邮箱:jiaoxueke@shis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18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所提交材料包括:

(一)各推荐学生材料(电子版即可)

1)个人简历;(突出自身优势,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成绩情况、外语能力、获奖情况和社会实践等)

2)中英文个人陈述;

3)英语证书或英语考试成绩单等(电子版扫描)。

(二)推荐汇总表(见附件)

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纸质版经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统一交到教务处联系人处。

学校将根据推荐材料及学生综合表现,选拔优秀学生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联系人:田昊罡

邮箱:yythg@shisu.edu.cn电话:35372858

地址:虹口校区1号楼414

教务处联系人:孔祥博

邮箱:jiaoxueke@shisu.edu.cn电话:6770102835372428

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03室、虹口校区行政楼207

  

附件:2018年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院系推荐汇总表.xls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8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