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辅修2018届毕业生须知

时间:2018-03-14浏览:2567设置

为做好我校2018届辅修专业学生毕业考试、论文工作、毕业审核及学位评审等工作,现将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请各校参加我校松江校区辅修的同学注意:

一、辅修2018届毕业生包括:

  1.2015年起参加我校松江校区跨校辅修的各校同学(大四学生),包括完成两年、三年辅修学习的同学;

  2.因休学等原因转至辅修2016级,并在主修学校现已大四的同学;

  3.2017届毕业生中因论文、课程等原因暂缓获得辅修第二专业证书、辅修学士学位证书(且目前仍未获得证书)的同学。

二、毕业生论文及考试工作:

  1.毕业论文安排:请查看《上外松江辅修2018届毕业生论文指导教师安排》,并尽快联系论文指导教师,确认论文相关事宜。

  2.毕业班课程安排: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辅修毕业班仍有课程,其中论文4学分,课程6学分。毕业班同学课程成绩(含论文成绩)预计将于6月1日前全部更新,请同学们查询成绩,对照个人学习情况,核实证书名单公示(届时发布)。

  3.2017届申请暂缓获得证书的同学(且目前仍未获得证书),请按照个人情况及时递交补考申请或重新撰写论文、参加论文答辩,以免错过毕业审核时间,补考申请书点击下载),已提交过补考申请书及暂缓申请书的同学无需再次提交,但务必在相应科目考试前与教务处联系确认。

三、可获得证书及要求:

  1.辅修证书授予按照上海松江大学园区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管理办法》执行,并参照我校《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规定》等考试考核、成绩管理、学位授予相关规定。

  2.获得辅修学士学位证书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不另外颁发“辅修第二专业证书”:

   1)完成辅修专业三年教学计划规定的60学分,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包括毕业论文),G点不低于2.0;

   2)修读学生的主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专业须属不同学科门类,且已获得主修专业对应学位。

  3.获得辅修第二专业证书的情况有(无需同时满足):

   1)修满辅修专业前两年教学计划规定的40学分,全部课程成绩合格(不需申请);

   2)满足情况1)的条件,但辅修专业第三年课程未修满(不需申请);

   3)已修满辅修专业三年教学计划规定的60学分,全部课程成绩合格,但主修专业应获得学位与辅修专业应获得学位属相同学科门类(需提交申请点击下载)。 

  4)辅修满三年,已满足辅修第二专业证书授予要求(即仅有辅修第三年课程成绩不及格)的同学,需提交申请点击下载申请辅修第二专业证书,放弃辅修学士学位证书申请资格,无需暂缓一年。

  4.2017届暂缓获得证书的同学,通过补考或通过论文答辩,满足获得辅修第二专业证书或辅修学士学位证书要求,授予相应证书;未达到相应要求的,不授予证书,且不能再次申请延缓。

 5.以上辅修证书将在学生毕业时公布领取通知,辅修学士学位证书须凭主修学位证书、身份证领取,辅修第二专业证书需凭主修毕业证书、身份证领取,获得证书学生名单、证书领取时间、地点及其他要求请关注本网站通知。

四、暂缓一年获得证书:

  1.根据我校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课程考核工作规范》,毕业班学生离校后有一次补考机会,因此辅修2015级学生中,已修满二年课程,因课程成绩不及格、论文答辩未通过等原因未达到获得辅修第二专业证书或辅修学士学位证书要求的同学,可递交申请,点击下载,保留申请证书资格一年。

  2.申请暂缓授予证书的同学,在全部课程成绩均可查询后,完整填写“暂缓授予证书申请” 点击下载,于2018年5月30日前递交申请,在2019年毕业审核前参加相应课程的重修或补考、重新撰写论文、参加论文答辩,获取相应证书。补考申请,点击下载

 3.辅修满三年,已满足辅修第二专业证书授予要求(即仅有辅修第三年课程成绩不及格)的同学,可提交申请 点击下载,申请辅修第二专业证书,放弃辅修学士学位证书申请资格,无需暂缓一年。


咨询电话:67701031

相关申请材料可在事务中心工作时间内交至上外松江校区图文一楼事务中心教务处柜台,或直接交至行政楼205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20181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