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3-16浏览:1365设置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推动气象科普事业的发展,调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气象科普作品创作的积极性,激发高校大学生原创气象科普故事的新理念、新创意、新思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现组织我校师生组队报名参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18 6 10日截止  

二、参赛方式

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通过中国气象科普创意大赛官网http://qxkpds.nuist.edu.cn)进行网上注册,按照网站提示完成报名表、授权书、作品的上传提交工作。

三、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2.  作品要求:作品应是投稿者原创;需兼具科学性、趣味性和艺术性;需向公众传达出与气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 气象科技发展等相关的科学知识;需具有可执行性,故事脚本和展品设计需符合现阶段制作技术和工艺水平。  

3.  创作主题:分为“气象灾害”和“大气科学”两个部分,作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感悟来自选主题创作,同时为了增加作品的科学性,参赛者可以参考中国气象科普网、中国天气网等网站、微信平台等相关专题页面和《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相关书目。  

4. 作品形式:动画剧本类、科普绘本类、气象科普展品类、文创产品类、气象科普原理图类,具体作品要求详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1.  特等奖  

大赛所有作品共设置一项特等奖(可空缺),奖金20000元或等额奖品和证书,并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为获奖作者提供实习机会。  

2.  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按作品形式分为五个比赛组,一等奖约占本比赛组决赛总人数的1 %,获得奖金10000 元或等额奖品和证书。二等奖约为2 %,获得奖金5000 元或等额奖品和证书。三等奖约为 4 %,获得奖金3000元或等额奖品和证书。优秀奖约为 15 %,获得气象科普书籍和证书。获奖作品数量根据大赛评委会评审意见最终确定。  

3.  优秀指导教师奖  

所指导作品获得二等奖以上教师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4.  优秀组织奖  

用于表彰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

五、参赛须知

1.  参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涉及淫秽、暴力、凶杀、反动及侮辱宗教等内容。  

2.  参赛者须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并获得参赛作品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使用许可和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上传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否则由参赛者承担所有责任。  

3.  参赛者在线提交作品,表明参赛者已授权中国气象局。

4. 请各院系做好通知的转发工作,并积极动员感兴趣的在校学生报名参加。

附件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作品要求.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