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018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29浏览:1268设置

单位

为全面贯彻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紧密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能力提升为目标,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根据《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附件1),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018年项目申报和2015年立项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22号)要求,现将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018年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全英语教学”是指使用英语进行全程授课(重要概念、关键词句等可用中文补充说明),包括课程设计、课堂讲授、实验、上机指导等。在全英语教学课程中,教师选用国外优秀的英文原版教材作为主教材,制作并使用英文课件,用英语讲授课程内容并与学生开展互动,布置并批阅英文作业,考试采用英文命题并要求学生用英文答题。

重点鼓励信息、金融、法律、生物科学等学科领域课程申报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市级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期为3年。通过3年建设,经验收达到标准后由市教委授予“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称号。

1.示范性全英语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专业领域内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合作、竞争能力。申报课程应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内容前沿、教学方法合理、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良好,具有示范辐射作用。

2.优先支持具备国际化教学团队的课程参加申报。课程负责人须有一定的海外教学工作经历,教学团队相对稳定、结构合理、外语水平较高、学生评价高。鼓励国外教师、专家等参与课程的教学工作。

3.申报课程应制订科学完整的教改方案,吸收先进教学内容,改革课程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授课方式和学生考核方法,不断更新课程教学内容,使学生在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学术英语的应用能力。

4. 申报建设的全英语教学课程原则上应是高校本科非语言类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应为我校特色和优势专业的课程。

5. 申报课程的其他具体条件参见《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附件1)。

(二)遴选办法

根据市教委通知要求,我校本次申报课程不超过3门,均须属于2017年上海市教委备案的全英语规划专业(我校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每名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1门课程,已经担任市级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不能再申报同类课程。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择优推荐至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委将在审核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组织评审,请各申报课程负责人做好立项答辩准备。

(三)申报要求

请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按照《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附件1)和《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评审指标体系》(附件2)的要求,认真对照备案时填写的《全英语专业三年(2017-2019年)建设规划申报书》组织相关课程申报工作,并积极做好下一年度上海高校全英语课程的培育工作。

申报课程负责人认真填写《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申报表》(附件3)和《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为更好地开展教学互动并展示我校课程建设成果,各申报课程在申报之日起即可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课程中心”(http://cc.shisu.edu.cn)建立相应的课程网站,将课程相关资料(以英文资料为主)上传至课程网站。

(四)材料提交

4月4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将各门申报课程的《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申报表》(附件3,一式5份)、《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一式2份)以及各课程负责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光盘交至教务处教学科,材料电子版发至liusishi@shisu.edu.cn。


教务处联系人:刘思诗

电话:67701028/35372428

邮箱:liusishi@shisu.edu.cn

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03/虹口校区行政楼207


附件(点击下载全部附件):

附件1: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

附件2: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评审指标体系

附件3: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申报表

附件4: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3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