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优秀大创项目赴古田会址参加“红色青年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时间:2018-04-02浏览:720设置

  330-31日,“红色青年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福建古田会址召开,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要回信精神的新举措。“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引导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固化为每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安排。

我校优秀大创项目《关于青年人上海话受普通话影响的语音实证研究》在启动仪式上展示。“很多同学可能都不缺想法,但要把这些想法付诸于实践,学校提供的多样化课程对科研很有帮助”项目负责人裴仁昊在展示上说,“另外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真的热爱它会情不自禁地去关注、去学习和它相关的东西,慢慢地可能就能在这个领域上获得一些自己的感悟和突破。”

  裴仁昊为参观者讲解项目

上外自2012年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来,已经有1000个国家级和市级项目获得立项。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学生参与学术创新研究,鼓励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将大创项目与中国发展实际需求相结合。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努力探索具有上外特色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新路径。

参加启动仪式项目代表合影  

据悉,学校已经启动大创项目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大赛全面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创项目与社会平台对接,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活力,努力使创新创业成为上外办学、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性认知与行动自觉。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