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启动仪式

时间:2018-04-08浏览:415设置

4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在复旦大学启动。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已经成为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涌现出一大批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以“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主基调,举办“1+5”系列活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为禄指出,“互联网+”大赛的举办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核心能力之一。上外近年来努力探索具有上外特色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新路径,开创“互联网+”教育新模式。

日前,大赛校内报名已经启动。学校要求各院(系)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在报名结束后举行校内培训和选拔赛,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市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学校将借此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力,树立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大创育人理念。

(教务处 学生处 团委 校友会)


附:互联网+上海赛区参赛指南图解(上海教育)

http://mp.weixin.qq.com/s/2RAkRPszEvYCdjKuqJqxW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