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教学院系篇之法学院模拟法庭大赛

时间:2018-05-11浏览:1419设置

5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年度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松江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代表以及来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长宁区人民检察院等部门法律实务专家和各院系近200名学生一同出席了活动。

本次决赛合议庭由原黄浦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罗卫平法官和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生朱姝尔、2014级本科生徐颖组成。大赛赛程分为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今年大赛决赛案件为涉外性质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庭审开始前

法学院学生自导自演的案情回顾视频带领大家了解了基本案情和争议焦点。

比赛过程中

原告方“HM&G Partners”和被告方“渡廌队”依据案件事实和掌握的证据,全面、详细地陈述了各自观点。在最精彩的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围绕争议焦点有条不紊、有理有据地进行了阐述,并基于法律和事实展开了深入分析,彰显了较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职业素养,双方难分伯仲的辩论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由2015级学生高晨、黄钰和2016级学生马泽寰组成的原告方“HM&G Partners”凭借扎实的法学功底、敏捷的法律思维,在庭审中表现优异,荣获本次模拟法庭大赛的冠军。2015级高晨同学获得“最佳代理人”荣誉称号。  

模拟庭审结束后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员郑重法官,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第二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欧阳昊检察官和原黄浦区人民法院法官罗卫平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并结合各自的法律职业经验,对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法律人提出了指导建议。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党总支副书记麻桑及专业教师黄绮老师、蔡嘉伟老师、孔凡洲老师以及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黄誉婷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最后

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莅临比赛现场的评委、嘉宾,以及为模拟法庭大赛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致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以模拟法庭大赛的实战训练为契机,不断提升法学理论素养和涉外法律实践能力,将自己塑造成新时代上外特色的涉外卓越法律人才。

此外,在研究生组决赛中,2016级赵学慧组摘得桂冠,2016级研究生魏红同学获得“最佳代理人”荣誉称号。


模拟法庭大赛

上外模拟法庭大赛作为学校最具专业特色的教学实践活动,自1996年举办以来已经有了二十多年的历史,并曾荣获了“上海市高校法治教育特色精品项目”称号。上外模拟法庭团队亦曾多次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上海、全国乃至国际模拟法庭大赛,并获得不俗战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