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博览 经典阅读:教务处组织SISU​语博会和经典阅读系列讲座

时间:2018-06-11浏览:929设置

文以载道,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是学校不断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其成效也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多语种和跨学科优势,构建中外学术共同体,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同时,积极发挥阅读经典在人格塑造和价值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传承国内外优秀文化知识,教务处联合各院系推出了SISU语博会和经典阅读系列讲座。

SISU语博会系列讲座邀请本校外籍教师用英语讲授本民族或本国的语言、历史与文化等知识内容,目前已推出2期。第1期由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外籍教师Maxim Shishkov主讲“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文学的黄金时代”,第2期由西方语系外籍教师Luís Pires主讲“葡语·海洋·法朵”。语博会系列讲座由外籍教师全英文讲授,为学生开启了一扇了解区域国别知识的窗子,有助于拓展学生的知识素养和国际视野,同时也为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Maxim Shishkov: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文学的黄金时代

Luís Pires:葡语•海洋•法朵

SISU经典阅读伴你行系列讲座旨在激发学生阅读经典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邀请专家学者就“为什么读经典”“读什么经典”“怎样读经典”等主题开展讲座。先后邀请了乔国强教授主讲“论格特鲁特•斯坦因先锋戏剧思想”,李维屏教授主讲“海明威短篇小说艺术解析”,吴其尧教授主讲“阅读人文经典提高人文素养”,虞建华教授主讲“《了不起的盖茨比》与美国禁酒令”。系列讲座或对经典作品进行详细解析,或阐述阅读经典的作用意义,或推荐经典阅读书单。主讲人与学生互动积极,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教务处王雪梅、王凯、刘思诗,英语学院王欣、西方语系杨明、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高少萍等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乔国强教授:论格特鲁特•斯坦因先锋戏剧思想

李维屏教授:海明威短篇小说艺术解析

吴其尧教授:阅读人文经典提高人文素养

虞建华教授:《了不起的盖茨比》与美国禁酒令

大学教育的两大特性是通识性和非功利性,旨在扩大和充实心灵空间,提升塑造自我和认识世界的能力,正如歌德所说“给我狭窄的心一个大的宇宙。”学校今后将继续推出SISU语博会和经典阅读系列讲座,不断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努力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