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上海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在上外进行

时间:2018-06-04浏览:904设置

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及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上海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决赛5月31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

本次活动共收到上海市33所高校选送的86个作品,其中包含10个留学生作品。经过复选,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2所高校的16名学生在决赛环节进行演讲,其中,还有来自泰国、哈萨克斯坦、摩洛哥和蒙古国的四位留学生。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地娜

参赛选手张煜萌

参赛选手苏布德·艾尔登

参赛选手黎鸿轩

  

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陈安忆来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汉语深造刚一年,但他已能用流利的汉语站在演讲台上说,“我喜欢中国,不是因为中国的大米饭和漂亮姑娘,而是为了实现我的中国梦——成为一名伟大的外交官,将来能够让中摩两国加深友谊,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参赛选手陈安忆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中,行动较为困难、在同学的搀扶下上台的姚武斌颇为引人注目。他告诉台下观众,因为脑瘫,过去他的梦想是能够正常上大学,进行英语学习,来到上海开放大学这个“没有围墙的校园”,他实现了他的梦想,相继获得了英语中级口译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证书。最近,姚武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那是我的一个新梦想。”

参赛选手姚武斌

  

包括陈安忆和姚武斌在内,选手们从中国文化出发、紧密结合中国国情、立足新时代,展现了当代学生的文化自信,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放飞美丽梦想、书写美好人生篇章的精神风貌。

上海市教委语管处处长凌晓凤及上海市教委语管处姜冠成作为嘉宾列席。上海教育电视台常务副台长陆生,上海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播音指导方舟,上海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陆澄,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福美担任评审。

比赛结果近日将在上海市语言文字网站公布。

本次比赛也是上外“汉字情·中国梦”系列语言文字推广活动之一,同期进行的还有由上海市语委办联合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的《汉字》展上海巡展,以及第四届上海外国语大学汉字听写大赛。上外基于外国语言文学的传统特色,结合“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大力推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着力培育中外人文底蕴深厚、跨文化沟通和专业能力突出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来源:中新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