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作创新 形成改进闭环:上外召开期末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22浏览:693设置

为全面梳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经验,切实推动质量监控工作的改进与创新,教务处于621日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姜智彬做主题发言,督导组长王祥兴代表督导组进行工作汇报。

姜智彬表示,学校人才培养定位是“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 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发展的生命线。教学督导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严“督”善“导”为原则,在日常听课中帮助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职业成长。同时,督导工作不断进行改进与创新,在提高全校师生质量意识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姜智彬代表教务处对本学期督导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王祥兴在汇报中指出,在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教学督导组密切配合,努力工作,不断加强质量监控工作的改进与创新,监控力度和范围不断增强和扩大,实现教学全过程和各院系全覆盖,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王祥兴从工作会议、质量监控、专项检查、答辩抽查、课堂考勤和微信推送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本学期督导工作,并结合问题探讨、完善评价和督导建言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反思。督导组成员结合日常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在充分交流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成员一致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形成针对性措施并有效落实,从而实现质量持续改进的闭环。

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根本,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学校逐步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教学质量监控常态机制,努力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提供支撑与保障。

返回原图
/